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望新生宝宝五大忌 千万不要犯错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9 16:39

 身边的朋友家新添宝宝,那可是一件大喜事儿,但是作为朋友,避免不了的要前去祝贺一番。在探望新妈妈和新生宝宝时,可不要冒冒失失的办错事哦!探望新生宝宝,这里面是有很多说法和礼仪的。

1. 时间问题

不管是在医院还是在家里的产妇,坐月子期间一般都是比较没形象的,所以有些准妈妈们比较注重形象,所以不喜欢凌乱的形象被看到,所以当亲友要去看望孕妈妈的时候,要提前打电话,给孕妈妈有时间稍微打理一下,或者说什么时候孕妈妈身体状态比较好时,再去探望。

2. 探望人数

探望的人如果很多,需要分拨探望,打电话问一下时间才能避免太多人一起拥挤在房间里。在家里还好,如果在医院里很容易影响到其他的产妇和孩子。

最好在出了月子以后再去探望,新妈妈形象不会那么憔悴,宝宝也稳定一些,人家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心情来接待你。

3. 探望礼物

现在人最头疼的不是没钱送礼,而是送礼不知道送什么,想挑一个自己满意对方也满意的实在太难!

所以,与其费心的挑选礼物,不如直接给新宝宝包红包,这样宝宝需要什么就可以直接买,不会存在堆积礼品这种情况,同时也缓解一些新家庭的经济压力嘛!

4. 逗留时间

去探望新生宝宝的时间逗留也是有说法的,一般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因为产后新妈妈的身体还很虚弱,需要好好休息,如果逗留过久,人家难免就会因为想要好好招待你陪你聊天而长时间消耗精气神儿,导致体力、精神不支,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

5. 不要抱新生宝宝

即便是特别亲近的叔伯、舅姨,也最好不要抱新生宝宝。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从外面进来身上携带多少细菌,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尤其是吸烟咳嗽、有口腔疾病的人群。

6. 不要亲吻新生宝宝

面对新生婴儿的喜悦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再喜爱,也最好不要去亲吻新生宝宝。有些像肺炎这类的传染性疾病,都是会

通过口水感染的,包括一些口腔疾病,亲吻过后的口水很容易造成宝宝细嫩肌肤的过敏和溃疡,这一点作为新生宝宝的家人,要特别有安全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