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偏食有征兆 宝妈要留心观察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30 17:52

 宝妈们要开启“火眼金睛”细心观察呦!

宝宝偏食,可能会出现如下的表现:

1. 每次吃饭时,不吃小碗里的米饭或面条,光吃肉就饱了。

2. 让他吃青菜时,要么不愿意吃,要么含在嘴里咂咂味儿就吐出来。

3. 喜欢吃汉堡、薯条、炸鸡等油炸食品,每次吃的量可以顶一天的饭量。

4. 就爱吃小蛋糕、酸奶、梳打饼等零食,总是不正经吃饭。

5. 遇到喜欢吃的菜肴时,总是吃很多;遇到不喜欢的菜肴时,宁愿饿肚子也不吃。

如果宝宝出现上述表现时,家长应引起注意,并及时加以纠正,以免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进而影响其正常的生长发育。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宝宝都有了自己喜好饮食,体现出对某种食物的偏好或厌恶。那么,如何纠正宝宝偏食这习惯呢?

宝宝偏食有征兆 宝妈要留心观察

1. 家长要以身作则。

宝宝的饮食习惯受家长影响很大,因此家长千万不能在宝宝面前说什么菜好吃、什么才不好吃,不要让自己的饮食嗜好影响到宝宝。还有,为了宝宝的健康,家长应以身作则,适当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吃什么就不让宝宝吃什么,应努力让宝宝得到充足而均衡的营养。

2. 烹调方法多花心思。

为了让宝宝吃得健康、不再偏食,家长应在烹调方法上下功夫,如注意食材颜色的搭配、适当调味或改变性状等,宝宝不爱吃菜就做成饺子、馄饨,不爱吃水煮蛋就做成蛋炒饭,总之要多变些花样,让宝宝总有新鲜感,慢慢适应之前不喜欢吃的食物。

3. 不宜强迫。

每个宝宝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偏食,如果家长越强行纠正,宝宝就会越反感,就更不愿意纠正偏食这习惯了。因此,家长不宜强迫宝宝吃不愿意吃的食物,否则会适得其反。

4. 鼓励进步。

当宝宝在纠正偏食时,只要有了进步,家长都有给予鼓励,这样宝宝也会更乐意保持自己的进步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