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泡水孕妇要慎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1-30 19:06

文章导读

陈皮是比较常见的具有保健养生功效的中药材,因其价格低廉,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经常用陈皮来泡水喝,有很好的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的作用,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在喝陈皮泡水的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毕竟孕妇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生理时期,如果过多饮用,反而不利于身体的调理。

陈皮泡水孕妇要慎喝

 

如果孕妇一定要服用陈皮,那么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具体的情况如下:

1、怀孕早期很多女性都出现了孕妇的情况,如果问题比较的严重,那么可以闻一闻陈皮的味道,或是少量的服用一些陈皮制作出来的食物,能够很好的控制呕吐情况;

陈皮泡水孕妇要慎喝

 

2、如果孕妇的胃口并不是很好,那么可以在食物中加入少量的陈皮,这样不仅具有开胃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促进消化。

3、如果是属于阴虚体质的患者,那么平时最好能够对陈皮忌口,否则身体阴虚的情况将加重;

4、孕妇可以将陈皮和大米一起熬粥,这样不仅味道清香爽口,同时对身体也好。

陈皮泡水孕妇要慎喝

 

孕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这个时候服用的食物不仅影响着妈妈的健康,对于腹中胎儿的发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孕妇都非常关心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够吃吹牛皮的问题。由于陈皮具有很好的条中开胃还有化痰燥湿的作用。

所以对于一些咳嗽痰多、恶心、腹胀或者是食欲不振的患者具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如果孕妇的体质是属于气虚体燥或者是阴虚燥咳的情况,同时身体还伴随有实热、吐血的情况,那么建议孕妇一定要做好忌口的工作,避免对自己还有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