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罂粟壳火锅的特点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4:56

文章导读

冬天大家最爱的料理就是去吃热腾腾的火锅,比较常见的火锅类型有四川麻辣火锅,广东潮汕火锅以及台式麻辣锅等等,冬天吃火锅除了要追求食材新鲜,更重要是添加的火锅料要卫生健康,就像有些不良商家直接在火锅中添加各种化学品,比如添加罂粟壳来让顾客吃的同时还停不下口。那么添加了不良化学品的火锅有什么特点呢?

罂粟壳火锅的特点有哪些?

 

1、一端上来就很香的火锅

首先,别去那些一进门就香气逼人的火锅店。因为根据经验,火锅熬制的香味都是自然散发的,应该是越煮越香,而一端上来的火锅就香气四溢,绝大部分的可能就是已经被加了增香剂。

罂粟壳火锅的特点有哪些?

 

2、麻辣锅底不应该太透亮

其次,可以观察火锅店内端上来的麻辣锅底。如果麻辣锅的辣油显得透红鲜亮,那么这个麻辣锅底,肯定也暗藏问题:因为在正常情况下熬制的麻辣锅底,应该略有浑浊的,透亮的麻辣锅就很明显地是加了辣椒精或者火锅红。

罂粟壳火锅的特点有哪些?

 

3、如何鉴别火锅中有无罂粟壳

其实,一部分添加了罂粟壳的火锅,从外观上可以识别。完整的罂粟壳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一头尖,另一头呈6-14条放射状排列的冠状物。不过,大多罂粟壳都已破碎成片状,其内表面是淡黄色、微有光泽,有纵向排列呈棕黄色的假隔膜,上面密布着略微突起的棕褐色小点;外表面是黄白色、浅棕色、淡紫色交错相隔,平滑、略有光泽,往往有人为切割的刀痕。不过更多的时候,“罂粟壳火锅”很难被食客发觉。因为一些不法火锅店老板通常不会把完整的罂粟壳放入汤中熬煮,而是将罂粟壳碾成粉状,直接添加在食物中,或者将其和着香葱、姜片等一起做调料,还有的把它与辣椒粉混在一起,做成辣椒油。在这种情况之下,食客只有自取火锅汤,送到当地的检测机构或公安局的刑事技术化验室,进行成分分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