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么教你 如何正确算出排卵期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3 14:55

 

小么教你 如何正确算出排卵期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如何正确算出排卵期?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但是却很少人能够正确算出是哪一天。

从理论上讲,确定排卵期之后,剩下的其他时间都可以算是安全期。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确定排卵期。

算排卵期,一般有五种方法:

1. 基础体温法

从来月经的第一天开始,每天自然醒来后,躺在床上第一件事就是测口温。

排卵前基础体温较低,排卵时是基础体温的最低点;排卵后基础体温升高,大约回升 0.3℃-0.5℃,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开始下降。

2. 日期推算法

以月经周期28天且比较规律的女性为例(必须是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可以用这个方法,不规律的请走开。),排卵日大约是下一次来月经的前14天,在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都属于“排卵期”。

3. 观察白带法

观察宫颈黏液,也就是看白带的情况,能估算排卵期。如果白带增多、且呈透明拉丝状,说明快要排卵了。

4. 排卵试纸

准确一点的方法是利用排卵试纸检测,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检测尿液,如果结果呈阳性,则很可能在 36 小时内排卵。

5. B 超监测

最后一种方法不算常见,如果想精确了解排卵情况,可以到医院做B超监测排卵。

一般来讲,卵子排出后可以在输卵管内存活1-2天,精子进入女性体内可以存活稍长点,是2-3天。所以,排卵期之前3天到之后2天,都有受孕的机会。

结合排卵期检测的方法误差,如果用月经周期来计算,理论上的排卵日期前6天到之后5天都是有一定的受孕风险。再扣除月经期那几天,你能真正安心不避孕的时间大概只剩一周了,这就是大家想要的“安全期”。

更何况,所谓的安全期,也可能存在额外排卵。临床上安全期避孕法避孕失败的比比皆是,可以高达20-30%。

一般在月经来潮的第10-11天开始做,每隔1-3天做一次,直到检测到卵泡排出为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