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感冒怎么办 这样护理好的快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18 15:38

 

准妈妈们肚子里怀揣着一个可爱的小生命,自然是事事都会小心谨慎,全家人也是对孕妈们呵护有佳,但是在寒冷的秋冬季节,相对于孕期妈妈们特殊的体质,还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受凉感冒的哦。那么孕妈感冒了该怎么做呢?没错,多喝水!但是如果是发烧了,记得不要随便用药,赶紧去医院才行哦。

那么今天小编和孕妈们来说说,孕期感冒,该如何护理呢?

护理要点

1) 清淡饮食

孕妇感冒期间饮食宜清淡,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忌食油腻、生冷、酸腥食物,如冷饮、劣质海鲜等。还要多喝水哦,清淡饮食的同时也要记得补充营养哦。

2) 不要着凉

孕妇体质本来就比正常人要弱,在感冒期间如果再次着凉,可能会加重病情,注意保暖,每晚最好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

3) 注意休息

不要过度劳累,好的睡眠质量很重要的哦,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熬些姜汤喝哦。

4) 保持空气流通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感冒期间忌长时间呆在封闭的空间里,要保证起居室内有新鲜的空气,办公室内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5)不去人群多的地方

怀孕期间要尽量减少去大型集会活动,由于感冒期间不要去人群集公共场合,减少再次感染的集会,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汽车等场合。

6)孕晚期发烧对胎儿的影响比孕早中期要小,但如果出现高烧,孕妇的心跳会加快,连带胎儿的心跳也加快,会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高烧(38.5℃以上)还可刺激子宫,引起子宫收缩,引发早产等危险。所以这时候赶紧去医院哦。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呢

1、吃蔬果

因蔬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橘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2、喝鸡汤

对,鸡汤,还是鸡汤,哪怕作为孕妇的你已经对它再也激不起食欲,鸡汤仍然是被大部分人当成帮助感冒痊愈的食物之一。据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痊愈的效果。

据营养学家说,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痊愈。

当然,凡事都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如果你实在是一闻到鸡汤的味道就反胃,一喝下鸡汤就浑身不舒服,就不要勉强自己了,毕竟,鸡汤不是万能的感冒灵药。

3、吃软食

从中医角度讲,感冒患者宜食稀软的食物,如粥、藕粉、面条等,并视病情来选食。风寒感冒(简单理解就和着凉感冒差不多)患者宜多吃发汗散热的食品,如生姜、葱白等;风热感冒(简单来说就和上火感冒差不多)患者宜多吃清热、散风热的食品,如萝卜、绿豆、白菜等。

若无痰咳嗽可喝一些具有缓解作用的蜂蜜水、柠檬水、冰糖梨水等,橘皮晾干后冲水喝也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如果同时有咽部不适的症状,还可以口服西瓜霜片剂等。

咳嗽一旦产生了分泌物,不仅要止咳,还要化痰。清痰应该多喝些水,多注意休息,如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化痰药物。没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可以去服用秋梨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