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冬必备冬阴功汤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1-29 14:15

文章导读

冬阴功汤是酸辣口味的一道汤品,里面包含鲜虾和花蛤,在东南亚地区比较普遍。内地群众对它的鲜香浓郁的风味也是爱不释手,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做正宗的冬阴功汤,赶快学起来吧。

暖冬必备冬阴功汤

 

备料:鲜虾半斤,花蛤半斤,洋葱一个,杏鲍菇两个,椰浆200ml,冬阴功酱料一份,柠檬一个。

暖冬必备冬阴功汤

 

做饭:1.花蛤放入盐水中浸泡一小时,吐沙洗净备用。

2.洋葱切丝,杏鲍菇切块,柠檬切片备用。

3.取一汤锅,锅底放油,加入洋葱丝翻炒一分钟。

4.一分钟后,先放入花蛤在放入鲜虾,翻炒至鲜虾变红,加入清水。

5.水开后,加入冬阴功酱料(依据个人口味酌情添加)和椰浆,搅拌均匀后转小火焖至30分钟。

暖冬必备冬阴功汤

 

6.30分钟后,加入杏鲍菇,中小火焖至10分钟。

7.10分钟后,加入4-5片的鲜柠檬片,大火3分钟后,即可出锅享用。

暖冬必备冬阴功汤

 

因为有了鲜虾和花蛤使汤有了鲜香的味道和丰富的汤料,椰浆中和了酸辣的口感使汤汁更加浓郁和柔和。最后的柠檬更是添加了清新的味道,使人胃口大开。在寒冷的冬季,不妨做一道滋补与暖身并存的冬阴功汤,给您的餐桌增添一份美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