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臭问题,不仅仅是刷牙就能解决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1-29 14:15

文章导读

口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影响着社交和生活。其实口臭不仅仅是有味道那么简单,其实口臭还是你身体中发出的信号,在提醒你的口腔或者肠胃已经出现问题。不管是哪里的问题,出现口臭先要去医院检查口腔和肠胃,消除疾患预防口臭。

口臭问题,不仅仅是刷牙就能解决的

 

一,口腔问题

口腔溃疡,牙龈红肿,蛀牙,牙龈炎,牙结石,牙周病等都是引发口臭的口腔疾患。

1.如果是有炎症的问题,首先遵医嘱服用消炎药从根本上预防口臭的发生。

2.定期要清除牙结石,牙结石形成的原因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长期附着在牙齿上的牙垢。

3.有蛀牙的话要及时补,如果牙齿的咬合面已经出现黑线,那证明已经是被虫蛀了,要及时治疗,蛀牙不仅引发口臭还会损伤牙神经。

口臭问题,不仅仅是刷牙就能解决的

 

4.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减少食物残渣堆积发出味道。可以用淡盐水或者漱口水。

5.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

6.多喝水,每天要保证补充1.5L的水。研究表明,唾液是能消除细菌和口臭的,如果嘴干的话,唾液分泌不足,很容易引发口臭。

7.少吃糖和口香糖。很多人嚼大量的口香糖来掩盖口臭,这样的做法只会口臭越来越严重。因为过多的糖份对口腔和牙齿都不好。长期咀嚼口香糖还会引起咬肌肥大。

口臭问题,不仅仅是刷牙就能解决的

 

8.牙刷1-3个月,必须换一次。

9.浓茶,咖啡等饮品,饮用后必须要漱口,因为残留性很强。

10.口臭严重的朋友,尽量避免吃刺激性气味大的食物,一是不好清除,二是对于口臭的治疗没有好处。

口臭问题,不仅仅是刷牙就能解决的

 

二,肠胃问题

慢性胃炎,胃溃疡,肠胃热,胃火旺,.幽门螺杆菌感染都会引发口臭,用再好的牙刷和漱口水都不管用,需要内调。

1.吃适量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2.注意饮食的健康和规律性,保护好胃,才能避免胃病引发的口臭。

3.注意饮食清淡不宜重口味,对调理胃火有很大帮助。

4.去胃火的果蔬:西瓜,梨,冬瓜,黄瓜,苦瓜。多吃有益。

口臭问题,不仅仅是刷牙就能解决的

 

5.喝多绿豆汤或者熬绿豆粥,绿豆是清热解毒的食物能减轻胃火。

6.食疗见效慢,如果问题严重的话,建议遵医嘱服用清热解毒的药。

7.避免喝酒抽烟,刺激性很强的东西。

8.决明子,菊花,泡茶来喝是抵制胃火上升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