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脾气大影响宝宝健康 准妈妈要注意!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17 17:31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们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发怒,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就较小。研究同时发现,准妈妈们怀孕期间发怒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心律变化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情况,它反映着身体为适应外界而自我调整的过程,比如不同的呼吸节拍就会影响到心律改变。但是,如果心律变化过小,就更容易被感染而患心脏疾病。

因此,准妈妈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如果心中有了烦恼或怨气、怒气后,一定要及时地宣泄出来,可以找亲朋、好友倾诉,并接受他们的劝告;也可直接找发生矛盾的对象心平气和地交谈,以解开疙瘩,消除误会;或者通过写信、写日记的方法,将苦恼和哀伤的情绪倾诉出去。任何不良情绪都是越早疏导越好。

为什么孕妈妈容易变得喜怒无常

1. 孕激素的改变影响心理状态

妊娠后,准妈妈体内会发生许多生理变化,其中妊娠相关激素,如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孕激素、雌激素会让准妈妈发生食欲变化、乳房胀痛以及生殖系统的变化。而这些改变也会对准妈妈的心理状态产生影响,特别是原来有过不良孕产史、年龄偏大的准妈妈,焦虑和抑郁的情况可能会更为明显。

对于这些担心自己和胎儿健康的准妈妈,建议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及时了解自身和胎儿的健康状况。如果一切正常,准妈妈的焦虑和担心就会减少很多,喜怒无常的状况也会有所改善。

2. 对孩子的担心引起情绪焦虑

很多准妈妈会因为担心自己不能胜任新妈妈的角色,或者因为对分娩的恐惧而出现焦虑情绪。这种情况下,不妨和状态积极的过来人聊一聊,他们的鼓励、安慰和现身说法会给予准妈妈很大的心理支持,帮助她树立信心。准妈妈也可以通过参加孕妇学校,看一些分娩和育儿书籍来掌握更多的知识,从茫然无助中走出来,准妈妈的焦虑情绪会大大缓解。

小么碎碎念:现代医学、心理学研究证明:母亲孕期的心理状态,如恐惧、紧张、悲伤、忧愁、抑郁、狂喜等,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儿的正常成长和健康发育。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成分,是由母亲血液循环通过胎盘提供的,母亲不良的情况变化会影响营养的摄取、激素的分泌和血液的化学成分。健康向上、愉快乐观的情绪会使血液中增加有利于健康发育的化学物质,所怀胎儿便发育正常,分娩时也较顺利;反之,不良的情绪会使血液中有害于神经系统和其他组织器官的物质剧增,并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发育,以致导致胎动异常、胎儿畸形、早产、智力低下、未成熟儿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