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汪小菲称赞儿子像自己 孩子长相如何遗传?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17 17:30

 

汪小菲称赞儿子像自己 孩子长相如何遗传?

图片来源:汪小菲微博

大S(徐熙媛)2011年和汪小菲结婚,婚后生下了可爱的女儿玥儿和乖巧的儿子希箖,凑成一个“好”字,美满婚姻令人羡慕。

而汪小菲是十足的女儿奴,对女儿百般疼爱,大S在节目中都说想和女儿交换人生。

于是,网友纷纷为弟弟打抱不平,三番五次地调侃汪小菲不爱儿子,还调侃弟弟难道是充话费赠的吗?其实这也不怪网友,汪小菲晒儿子的频率真的很低。

小么特意在他微博搜了搜,关于儿子的微博寥寥无几,而关于女儿的微博,则是各种想女儿啦、爱女儿啦、宠女儿啦……

所以,汪小菲每一次晒儿子,都能引起不少轰动:“活久见系列之爸爸终于知道自己还有个儿子”、“弟弟终于有一条独立微博了”、“终于想起来儿子了”……

而近日微博上流传一组漫画,漫画中各种陪女儿玩耍,儿子哭了也懒得理。有网友借此“叫板”汪小菲。

1月15日,汪小菲回应网友,称爱是一样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稍后,汪小菲更新微博晒儿子浴照,并写道:“弟弟和我简直长得一摸一样,但是他要承担更多的责任,给妈妈按摩,给爸爸念唐诗。为什么是唐诗呢,因为那个年代是我们最好的时候,弟弟要明白要记得。”

汪小菲称赞儿子像自己 孩子长相如何遗传?

图片来源:汪小菲微博

在此之前的2017年10月31日,汪小菲也难得的晒了儿子,并配文“儿子太帅了,和我太像啦!”

汪小菲称赞儿子像自己 孩子长相如何遗传?

图片来源:汪小菲微博

小希箖的眉宇之间,确实像极了老爸汪小菲,而女儿小玥儿,则长得酷似妈妈大S。真的是超幸福的一家子!

不过,有句老话是“儿子像妈,女儿像爸”,但看了大S一家,再观察身边朋友的宝宝们,虽然确实有像妈妈或像爸爸缩小版的男宝或女宝,但也有很多例外。

所以说,“儿子像妈,女儿像爸”的说法是不那么正确的。要想知道宝宝像谁,得看父母双方的具体长相,因为相貌遗传确实是有规律的,只不过没有那么简单粗暴。

双眼皮

双眼皮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但即便父母都是双眼皮,也有1/16的概率生出单眼皮的宝宝。而如果父母一方是双眼皮,一方是单眼皮,宝宝是单眼皮的概率当然也会更高。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单眼皮,宝宝基本上也就是单眼皮了。

长睫毛

许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美丽的长睫毛,但很可惜,睫毛的长度也是由基因决定的。而且和双眼皮一样,也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以宝宝睫毛长度,早就是天注定了。

高鼻梁

大鼻子、高鼻梁、宽鼻孔都是显性遗传。而且鼻子的遗传很神奇,会持续作用到成年。有的宝宝小时候鼻梁很矮,长大后鼻梁却变高变挺了。

小酒窝

很多人觉得酒窝很可爱迷人,实际上酒窝是一些缩短的脸颊肌肉引起的。酒窝和双眼皮一样也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但由于人类的表情肌非常丰富,存在难以预料的变异,所以即便是有显性基因也不一定能出现酒窝。

肤色

肤色比较特殊,它会中和父母双方。比如,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在胚胎时“平均”后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不白不黑的“中性”肤色,但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发生。

下颚

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比如即使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们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让你无可奈何。

腿型

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小么说说:虽然孩子的长相有遗传规律可以遵循,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太当真,不妨当作娱乐来调节一下心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