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卷心菜可以消炎杀菌 必知吃卷心菜注意事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29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我们大家都离不开蔬菜,宝宝还在生长发育阶段最需要的就是营养,卷心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那么宝宝吃卷心菜有什么好处?

宝宝吃卷心菜可以消炎杀菌 必知吃卷心菜注意事项

宝宝吃卷心菜的好处

1、促进消化

包菜能促进消化,提高肠胃功能,它含有的维生素C能消除肠胃中的炎症,而它含有的纤维素则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促进体内垃圾排出,能让人类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等症状很快消失。

2、消炎杀菌

新鲜的卷心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卷心菜富含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宝宝吃卷心菜注意事项

1、烹调方式健康

宝宝肠胃消化能力还没发育完全,所以宝宝的饮食宜清淡,不宜过重口味,宝宝吃卷心菜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另外卷心菜是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宝宝太小,肠胃消化能力不够强,吃的时候要切得细碎,才利于宝宝消化。另外卷心菜最好生吃或是短时间烹煮,因为长时间烹调的卷心菜有益程度会降低。

2、对卷心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卷心菜也有可能会成为过敏原,如果宝宝对卷心菜过敏的话,食用卷心菜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所以如果妈妈发现宝宝对卷心菜过敏的话,就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吃卷心菜了,以免引起过敏症状。

宝宝吃卷心菜做法

1、卷心菜泥

材料:卷心菜。

做法:卷心菜焯水,撕成小块,然后用料理机把卷心菜打成泥即可。

菜泥很适合没出牙或刚出牙的小宝宝吃,味道可以根据宝宝喜欢的口味调配。

2、双丝包菜卷

材料:卷心菜,火腿,鸡蛋,胡萝卜,盐。

做法:①卷心菜剥开,入开水锅中焯水断生后迅速放入冷水中浸泡。

②鸡蛋摊成蛋皮,火腿、蛋皮切丝。

③用卷心菜菜象卷春卷一样包住蛋丝、火腿,用牙签固定住即可。

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换卷心菜卷的馅,像包饺子一样的把馅搅成泥,用卷心菜包好后放入高汤里煮熟即可。

3、卷心菜粥

用料:大米40克,卷心菜30克。

做法:①将卷心菜洗净,切碎备用。

②将大米洗净,用水浸泡1小时左右,再沥干水分磨成细末。

③将大米末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再加入切碎的卷心菜,煮至软稠呈泥状即可。

卷心菜是粗纤维较多的食物,而宝宝肠胃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在做卷心菜给宝宝食用的时候应尽量切碎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