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方法让孩子克服对游泳的恐惧 孩子游泳注意事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36

其实从小就让孩子学会游泳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小小年纪的孩子,有些是会对游泳感到害怕的,只要一接近就觉得很恐惧的感觉,就别说学游泳了。如何让孩子有效克服对游泳的恐惧呢?

孩子游泳的好处

1、让孩子更聪明

游泳能有效地增加孩子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激发孩子的潜能,为提高孩子的情商、智商奠定良好的基础。因为婴幼儿游泳的动作较复杂,而这一系列复杂动作都是在大脑的控制下完成的,所以游泳锻炼可以提高孩子的大脑机能,能提高大脑对环境的反应能力,促进智力发育。

2、稳定情绪

游泳的时候,水的按摩会让孩子的身体和心灵得到抚慰,孩子会感到舒适、精神放松,还可以消除幼儿的孤独、焦虑、恐惧等情绪。加上游泳会消耗一定的体力,所以游泳后的孩子情绪会更稳定,睡眠质量更好。此外,游泳有益于帮助孩子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此外,游泳对培养孩子开朗活泼的个性也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让孩子克服对游泳的恐惧

1、从小事做起

忽视孩子的情绪,强迫孩子进入水比较深的地方,肯定会适得其反。相反,带他到池边,在他的身边玩水,溅起水花,让他觉得水并不那么可怕。然后逐渐移到泳池边,再慢慢让孩子深入池水中。如果家里没有游泳池,可以选择一个有倾斜入口的湖。走到水的高度差不多到孩子脚踝的那里,跟孩子一起玩耍。当孩子适应这个深度的时候,再走得远一些,慢慢地,他会逐渐接受更深的水。

2、鼓励他

在游泳池中,将孩子推得太远,太快,可能会增加他的恐惧。让他站在合适的位置,尽可能的让他看到其他孩子玩耍的过程,轻轻地提醒他,他也可以通过学习游泳感受这种乐趣。

孩子游泳注意事项

1、防止身体紧张抽筋

如果孩子刚开始学游泳,心里一定紧张害怕,加上水凉、泡在水里时间较长,都可能导致孩子身体抽筋,一般以小腿抽筋多见。所以,孩子过度饥饿、疲劳时不要游泳。此外,游泳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体质体力状况、体力强弱等决定每次游泳的时间。

2、防止耳朵进水

对于耳朵进水,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可以教他排水方法:将头歪向耳朵进水的一侧,用力拉住耳垂,用同侧腿进行单足跳;手心对准耳道,用手把耳朵堵严压紧,左耳进水就把头歪向左边,然后迅速将手挪开,水即会被吸出。对年龄小的孩子,家长应该在每次游泳后拿消毒棉签送入耳道内轻轻将水吸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