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假这样休 重返职场会更轻松

母婴 pcbaby 2018-01-16 10:19

旁人看产假都觉得时间很长,但身在其中的产后妈妈忙着照顾宝宝,产假则一晃而过。新妈咪们可要学会合理安排咯!在休产假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顾宝宝,但也要关注自己,尤其是外表,外人一眼就能看到。产后妈妈不能因为带孩子而使自己每天蓬头垢面,适当的装扮,能让你的精神面貌更佳。工作虽然暂时可以放一放,但临近上班时,也要提早做准备,让自己能更好的过渡。产后妈妈如何才能让这几个月过得轻松快乐,回到工作岗位时也不至于焦虑呢?

产假这样休 重返职场会更轻松

如果你像大多数的职业女性一样,习惯于夜以继日的工作,习惯于即便在产假时间也在家里查收邮件、睡前微调修改报告、在健身房时刻关注行业新闻……那么,你就需要改变一下了。你要知道,你目前的全职工作不是公司工作上的事儿,而是照顾宝宝!

很多新妈妈担心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会见到一个满满的收件箱和数十个需要马上联系处理的项目,因此新妈妈们认为利用产假时间处理一点工作会有所帮助。但时间是宝贵的,你只有这一次跟宝宝充分在一起的机会,所以还是试着把照顾宝宝作为产假期间的全职工作吧。

关注宝宝每一天的变化,关注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惊喜和感动,当你产假结束,这些看起来平常却又如此温馨的时刻就会因为工作而变得稀少而珍贵,所以,趁着还没开始工作,好好享受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光吧!二、快乐产假,你可以这样做

每天都要穿好衣服

如果单独跟宝宝在一起,不把衣服穿好,心理上会更加感觉到累。把衣服穿好(并不是说穿紧身牛仔裤之类,只是穿能够穿出去的舒适的衣服),简单梳理下头发,心情会更舒畅,整个人的精神气儿会更好。

每天都要出门

不稳定的睡眠模式会让你很难知道一天的结束和新的一天的开始。因此,每天至少离开房子一次,虽然麻烦,但你会呼吸到新鲜空气,感受到风景的变化。过分宅的生活,会让人变得懒惰和无趣。

喂奶时可以做的事情

虽然第一点讲了要停止多任务处理,但是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做其他事情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如果你喜欢深情的凝视宝宝除外,但是对许多妈妈来说,开始几周进行母乳喂养是有压力的、痛苦的,且没有止境的,所以你可以用一本好书或者平板电脑来转移注意力。

简短的待办事项清单

在有孩子之前,你可能能够不靠清单来检查一堆需要去做的事情。但是有了孩子以后,他们会打断你正在做的事情,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让你偏离方向,因此,准备一个待办事项清单非常重要。三、不要忘了,产假结束前的准备工作

当你还沉浸在与宝贝快乐相处的产假时,会突然发现产假要结束了,所以假期结束前的一两周妈妈要收收心了!

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你可以与同事,尤其是工作代理人聊聊工作进展的程度,现阶段有哪些工作是迫在眉睫,也可以拿出那张工作明细表,让代理人详细说明每件工作的最新状况。对重新上班的工作安排做出计划,等到上班那天,就很容易重新融入工作环境中啦。这样,你一回到公司就可以迅速找回原来的感觉!

随时在朋友圈发布你的最新消息

在产假里,有的新妈妈缺乏必要的社交活动,忽视了对社会和公司的关注,导致重返职场后,与同事的沟通产生差距,甚至发生矛盾。新妈妈在产假期间,记得要和同事保持不间断的沟通,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己尽快了解公司的变化,另外,还能够让你的生育过程也加入到同事日常谈话里,造成你并没有离开过他们的效果,你和他们的关系并未疏远。

合身的服装让你看起来精神好

在上班头两周去买两套合适的职业装吧,穿得正式才会显得精神哦。你还可以在服装的长度、材质、搭配上穿出瘦感。比如穿着长度超过宽度的细长裙非常合适,而长宽相近的短裙则是大忌。另外还有一个秘诀:'上短+下长=高',瘦长的裤子加上短短的上衣能制造修长效果,而'上长+下短=矮'式的衣服会使你变得更胖。

产后减肥势在必行

产后减肥,这是个永恒不变的新妈咪话题,不要太懒了,减肥势在必行,重返职场,这也是你自信的资本,不至于生完孩子就变成“妈妈桑”。所以你在坐月子期间不要总是仰面朝天地平躺着。尽可能的采取侧卧、俯卧,有意识的收紧腹部,试试看,挺有效呢!

产假过后,妈妈们可能会因为对工作生疏以及重心的转移,难以回到原本的工作状态中,自信心也大不如从前。因此,妈妈们要学会自我调整,尽快转换角色,让自己融入工作中,不然,白天上班不顺心晚上带娃很闹心,会让人更崩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