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火锅盛宴 你为谁打call?

母婴 pcbaby 2018-01-16 10:19

又到了热辣辣的火锅季,寒冷的冬天,围在一起吃火锅是一件很棒的事。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我国的火锅花色纷呈,千锅百味,总的来说,分为六大派30多个种类,样式之多足以令人眼花缭乱。那么,你还只是钟爱一款吗?来试一试这些令人惊艳的地方特色火锅吧,绝对垫颠覆你对火锅的现象。

全国火锅盛宴 你为谁打call?

北派火锅

热门指数:★★★★★

种类:老北京火锅,内蒙肥羊火锅,东北白肉火锅,山东肥牛火锅,羊蝎子火锅,羊汤火锅等

推荐:老北京火锅

说到老北京火锅,大家都不陌生。铜锅涮羊肉是老北京地道的火锅吃法,它对器具和食材的选用非常讲究:铜锅、清水、涮鲜羊。做法也很简单,只要备好各种食材,然后烧火,就可以愉快地涮起来啦。汤底用的是清水,放葱姜;羊肉的鲜味纯,用筷子一提溜,变色后捞出。芝麻酱浓醇,韭菜花鲜香,再来点儿咸鲜回甜的腐乳汁儿与葱花香菜,一口糖蒜一口嫩羊肉,酸甜鲜咸呛在口中交错又互不抢味儿,美味不可言。

川系火锅

热门指数:★★★★★

种类:四川火锅,鱼头火锅,串串香火锅、重庆火锅等;

推荐:重庆老火锅

麻辣火锅也是非常热门的火锅派别之一,现在去到哪里都几乎可以看刀它的踪影。正所谓麻辣火锅,离不来麻和辣。底料要用大量的牛油来炒,把辣椒、花椒等香辛料的香辣味封存起来,再兑上炖牛肉的高汤,火辣辣的感觉有木有?!食材也是根据大家的爱好来,肉和菜兼具,毛肚、鸭肠、牛血旺、蒜泥、蚝油和香油调配的油碟,肥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

粤系火锅

热门指数:★★★★★

种类:海鲜火锅,粥底火锅,豆捞火锅,潮汕牛肉火锅,猪肚鸡火锅,钙骨火锅等;

推荐:潮汕牛肉火锅

潮汕火锅的名气在近年来也逐渐攀升。牛肉火锅,主角当然是牛,有牛肉、牛肚、牛筋、牛肉丸、牛百叶等牛身上好吃的部位都可以拿来打火锅。锅底用以牛骨熬制的清汤,涮牛肉的各部位,蘸沙茶酱、普宁豆酱等调料食用。喜欢吃牛肉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一顿正宗的潮汕全牛宴火锅哦。

云贵火锅

热门指数:★★★★★

种类:菌菇火锅,腊排骨火锅,黑山羊火锅,滇味火锅,酸汤鱼火锅等;

推荐:酸汤鱼火锅

贵州的酸汤是用清米汤或糟辣椒发酵而成的,带着浑厚的自然酸香。独特的汤底,酸有酸的突出,辣有辣的讲究,现宰的新鲜活鱼煮在酸汤里,味道真的美极了!再加上糅合了湘西“蘸水”和川渝油碟的风味蘸酱,令人食欲倍增。

敲黑板!宝宝吃火锅注意事项

☑多放些蔬菜。火锅作料除了肉、鱼及动物内脏等食物,还必须放入较多的蔬菜。

☑适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有清热消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加些白莲。火锅内适当加入白莲,荤素结合有助于均衡营养、健康。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心泻火的作用。

☑可以放点生姜。生姜能调味、抗寒,火锅内可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的作用。

☑调味料要清淡。调味料如辣椒酱等,对于肠胃刺激大,使用酱油、麻油等较清淡的佐料可避免对肠胃的刺激,减少“热气”。

☑餐后多吃些水果。水果性凉,有良好的消火作用,餐后只要吃上一两个水果就可防止“上火”。

☒不建议喝火锅汤。从医学角度来讲,不建议喝火锅汤,因为反复煮过的火锅嘌呤含量比较高,很多人会发现有尿酸的一过性增高,如果有痛风史的病人,甚至会在火锅后诱发痛风。

☒不可多吃。大家吃火锅时往往会聚在一起,边吃边聊,容易忽略进餐的时间。事实上,长时间坐着吃火锅,会大大增加消化道的负担。在吃火锅时要注意控制就餐时间,不宜连续吃上好几小时。

这么多美味又各具特色的火锅流派,看着是不是流口水了呢?你为谁打CALL呢?在这个寒冬里,备上新鲜食材,一家人围炉涮肉吃火锅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