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瘦身三要素 时间、方法与强度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15 21:31

 

产后瘦身三要素 时间、方法与强度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生命不息,塑形不止”,生完宝宝,瘦身成为很多新妈妈的首要任务。照顾宝宝固然重要,做一名辣妈也是当务之急!

但是,为了身材,为了身体健康,也为了宝宝,妈妈们要考虑进行科学地瘦身。

科学的产后瘦身需要以下三大要素,你做对了没?

要素1:时间

本来以为生过宝宝后,肚子马上会下去,可谁料生过之后仍然像是怀孕5个月,这让妈妈们如何接受的了?于是很多妈妈一出产房就开始考虑怎么减肥。

其实产后瘦身,在最初的6周内,妈妈们不应该考虑。这个时候是身体恢复期,营养摄入很重要。

非母乳喂养的妈妈可以在6周后科学、健康地瘦身;母乳喂养的妈妈6周后体重没有降低,可以适当减少一点热量,但是注意不要减得太多,摄入热量过少会影响母乳的产量,甚至导致停产。

要素2:方法

母乳喂养

其实哺乳期是一个天然瘦身的时期,你每次哺乳时,你的身体都会消耗大批热量来分泌乳汁。而且,母乳喂养还有助于子宫的收缩,从而带动整个身体的恢复。

如果你觉得并没有改变,也不要着急,在宝宝断奶后,慢慢开始减掉多余的重量。

适当运动

担心单纯的母乳喂养无法解决产后减肥的问题?那么你可以尝试运动。继母乳喂养之后,运动是最好的产后减肥法了。

你可以每天在小区里走上半个小时,或是参加产后瑜伽培训班。任何能够锻炼你腹部和四肢肌肉,并且能够燃烧热量的运动,都是你产后减肥的好选择。有氧健身运动加上燃烧腹部和四肢脂肪的动作训练,能为产后减肥创造奇迹。

不过,在开始进行常规的身体锻炼前,最好先看看你的身体是否准备好了。如果照顾宝宝和工作的压力让你没有时间运动,不妨了解一下如何一边带宝宝一边抽时间锻炼的产后减肥法。

合理节食

热量低的饮食确实有助于你产后减肥,但是节食远不该是你的首选方案。建议你先等等,看母乳喂养和运动能不能帮你恢复身材。如果你计划采用节食产后减肥法,可要格外谨慎,不要太早节食,至少要等到产后6周后再开始减少热量的摄入。如果你是母乳喂养,至少要等到产后2个月。

口味清淡、营养均衡,是必须掌握的饮食重点。正式开始瘦身后,应尽量避免油脂含量高、口味重的食物,建议多摄取蔬果,搭配其他所需营养,这都有助于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体内废物的堆积。

要素3:强度

不要突然开始剧烈运动。顺产的妈妈在恢复得差不多,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些温和的运动,例如瑜伽、太极,坚持运动就能收货到一定效果。

但是对于一些剖腹产的妈妈,这个时候还有些勉强,三个月后视恢复情况,可以对身体进行一些按摩,比如腹部,也能起到消除腹部赘肉的效果。

在产后半年,妈妈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可以加强运动,放心甩脂了。可尝试的运动如:游泳、跑步、瑜伽、普拉提。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做任何运动前都要做好热身运动,拉伸一下肌肉,避免在运动时收到不必要的伤害。当然,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要过多摄入一些不必要的热量。

小么说说:总的来说,产后瘦身的秘诀,就是“坚持哺乳+适当运动+合理饮食”,产后瘦身的原则,是“缓慢、谨慎、循序渐进”。妈妈们不要太过心急,坚持一定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