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奶粉厂商不会告诉你的真相 别买错奶粉了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1-15 18:09

众所周知母乳肯定是天下第一好,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家长们也只能选择奶粉了。

羊奶粉厂商不会告诉你的真相 别买错奶粉了


有妈妈反映:母乳不够吃,宝宝喝奶粉过敏。听说喝奶粉过敏的宝宝可以喝羊奶粉,这是真的吗?

其实,如果宝宝对牛奶等奶制品过敏那么对于其他动物来源的奶制品同样会存在交叉过敏性,故而出现过敏的几率会非常高。因此,对于喝牛奶敏的宝宝可以喝羊奶,这显然是行不通的。

羊奶比牛奶的营养价值更大?

其实,羊奶和牛奶的营养价值差别不大,表中显示羊奶的蛋白质略高于牛乳,却在乳清蛋白和其他地方低于牛乳。再加上动物种类和养殖环境的不同,导致其营养成分含量存在着不定因素,所以每次检测的数据也会有所出入,同时很难评判出哪种奶更好。

看完表,家长们可能疑惑了,为什么动物奶粉的数值都比人乳的高?会不会奶粉的营养比人乳的好?其实不然,虽说人乳营养含量不高,但宝宝更易吸收啊,摄入的营养也会得到保障。也正是因为害怕宝宝喝奶粉吸收不好,所以才会加大其营养含量,追赶与母乳齐平的营养摄入量。

过敏宝宝最好是坚持喝母乳到6个月,分情况有时延长至9个月~12个月,如果宝宝喝母乳过敏或者已断母乳的,可以喝水解配方奶粉,或者氨基酸配方奶粉。

特别强调

如果宝宝对牛奶蛋白严重过敏或者喂食了深度水解配方仍然不能缓解过敏现象,可以食用氨基酸配方3至6个月,接下来转到深度水解配方;

如果只是轻中度过敏现象,同时还有腹泻的婴儿,可食用无乳糖的氨基酸配方或者深度水解配方;

羊奶粉厂商不会告诉你的真相 别买错奶粉了

如果没有腹泻现象,则表示宝宝适应含乳糖的深度水解配方;

如果还未缓解过敏的症状,家长需要就医咨询医生,不应该通过自己的判断购买水解奶粉或者其他奶粉从而进行开放性食物刺激实验,这可能会带来不良后果。

给易过敏的孩子添加辅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从时间上看,孩子4- 6个月的时候添加即可。专业医师确定辅食中不含致敏成分之后,少量、逐渐地添加(1-2周添一种),确定无过敏反应再增添下一种。

辅食最好不要先增鸡蛋。出于国人体质及饮食习惯考虑,优先添加米糊、麦糊、果汁等更适宜,但要确保米糊等辅食中完全没有牛奶成分。虽然有些旧观念认为孩子吃米汤、粥类等食物也能长大,但从现代营养学角度看来,这不利于孩子的营养补充和身体发育成长。

仍要注意蛋白质、脂肪、糖类等营养元素在孩子饮食结构中的平衡。此外,目前益生菌在临床广泛应用,但牛奶蛋白过敏的孩子需要注意,如确有必要,应该选择无牛奶辅基的益生菌。

如果孩子小时候牛奶激发试验结果为阴性,长大了还会再度过敏吗?

对于牛奶蛋白过敏的孩子,激发试验结果为阴性,表明已经产生耐受,可以进食牛奶或奶制品。

但因为本身是过敏体质的原因,长到一定年龄,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异位性皮炎、湿疹、哮喘的患病率高于其他孩子。

牛奶粉出现安全问题,大部分是人为因素,是一味追求利益所导致的。所以不管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甚至是其他动物奶粉,如果商家追求利润而放弃产品安全问题,那么任何食物都存在着风险。

家长可以从品牌信誉度、宝宝适应程度以及性价比去购买配方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