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为什么会喜欢玩娃娃 男孩喜欢玩娃娃也有好处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18:22

有些家长说家里的男宝宝不知为什么喜欢玩娃娃,每天抱着娃娃,给它喂水、打针、哄它睡觉……其他男孩都在玩手枪汽车,有些男宝宝却对这类玩具一点兴趣都没有,反而和女孩一起玩过家家。男孩为什么会喜欢玩娃娃呢?男孩喜欢玩娃娃一定不好吗?不一定。接下来了解一下男孩玩娃娃的好处。

男孩为什么会喜欢玩娃娃 男孩喜欢玩娃娃也有好处

男孩玩娃娃的原因

1、社交环境

如果孩子长期处于被异性包围的社交环境中,因为受到周围异性的影响,可能会培养出偏向异性的爱好。例如,从小在男孩堆长大的女孩,也会喜欢手枪玩具。而男宝宝从小跟着姐姐妹妹们长大,喜欢女孩子们的扮家家酒游戏也就不足为奇了。

2、恋母或恋父情节

很多时候我们都有过这样的育儿经历:因为跟妈妈生活的时间较多,男孩子可能喜欢穿妈妈的高跟鞋擦口红。女孩也会因为跟爸爸相处时间长,而喜欢踢足球或打篮球。这些看似奇怪的行为,其实可能就是孩子有恋母/恋父情节。

3、天生的兴趣

优秀的绘画家可能会在童年就对各种颜色感兴趣,也可能会对粉色系情有独钟;喜欢过家家的男生可能会对人际关系较为敏感,在之后的婚姻中也对后代的教育更为重视。

男孩玩娃娃的好处

1、通过自己学会理解女性的成功

当男孩们玩玩具时,他们会为自己创造故事。很多故事都与探险与成功相关,而当男孩与那些特地为其设计、更具激烈形象的角色玩耍时,男孩们的想像力更趋于暴力。而当男孩玩玩具娃娃时,他会学习到男人和女人都会获得成功,都可以成为英雄,而这会对其以后的生活产生影响。他会通过自己来学会理解女人的成功。

2、更好地理解性别平等

经常玩玩偶的孩子将会对女性拥有更为积极的观点。这种品质让他们不太会有厌恶女性的想法,也不太会限制女性,且不太会认为女性需要履行传统角色。

3、会拥有更好的夫妻关系

男人和女人一样,在个性上同时拥有女性和男性的一面。玩芭比娃娃的男孩能让他更好地发展情绪敏锐度,而这种敏锐度往往是较年长男人所缺乏的。情绪敏锐度非常重要,它能让人更好地了解伴侣和自己的感受,由此能够让他与伴侣拥有更美好、更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