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跟孩子分床睡 分床睡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19:16

孩子在我们的眼里永远是个孩子,好像是永远也长不大,但是孩子的能力要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分床一直是很多人很为难的事情,让孩子一个人睡他肯定不答应。那么如何跟孩子分床睡?孩子多大分床睡最好?分床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如何跟孩子分床睡 分床睡注意事项要知道

如何跟孩子分床睡

1、举办分床仪式

当孩子同意分床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办一个分床仪式,这个仪式就好像独立日,告诉他长大了要有自己的房间,有自己的地盘,他是自己的世界的国王了,国王要回自己的城堡里睡觉。

2、营造熟悉的睡眠环境

一下子让孩子到新的房间单独睡觉,可能会让他们因为陌生而感到不安,妈妈可以将孩子平时玩的玩具布置在房间内,铺上孩子平时用的被褥,有熟悉小物的陪伴可消除孤独感,更利于孩子入睡。

3、父母睡前的陪伴

爸妈睡觉前,最好在孩子房间陪伴,给孩子讲讲故事、玩玩小游戏、说说悄悄话,让孩子感觉即使分床了,爸妈还是那个疼爱自己的爸妈,自己还是那个被爱着的孩子,更利于他们接受跟父母分开睡的事实。

4、 妈妈需硬起心肠

对于分床睡,妈妈可以提前与孩子做个约定,比如孩子生病、难过的时候,可以回来跟妈妈一起睡,平时都要遵守这个规矩,没有特殊情况不能犯规,否则如果妈妈由于心软屡屡犯规,会导致越分越不能分的后果。

孩子几岁分床睡最合适

专家建议,在孩子三岁多时可以开始尝试与他分床睡,到五岁的时候完成这个过程最为合适。如果太早与宝宝分床睡,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他会感到被妈妈抛弃了。同时,三岁的孩子还没有足够的能力独立解决自己的事情,如果与父母分开会感到恐惧,进而对他的性格与社交能力都会有所影响。

分床过程注意事项

1、季节的选择

让孩子分床的时间最好是不要选择在冬天,这样就可以避免因分床而带来的照顾不周使孩子着凉。

2、注意循序渐进

让孩子单独睡这件事情不能想着一下子就完成,不然会适得其反。让孩子产生恐惧心理就难以克服了,要耐心一点,让孩子能够一点点适应。

3、坚持原则不放弃

刚刚分开时,孩子会哭闹想各种办法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家长千万要具有耐心,不要孩子一哭就心软,就放弃让孩子一个人睡的想法,要坚持原则不放弃,时间久了,孩子知道这招不管用,好习惯也自然就养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