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宝宝选购春节零食 要掌握这几点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26 19:15

说到零食,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不健康的垃圾食品?糖果,薯条,还是饼干?其实,除了一日三餐之外,其余的食物都可以算为零食。零食的种类繁多,口味丰富,对于孩子来说,总是有着难以抵挡的诱惑。作为家长,应该如何为孩子选购零食呢?

第一类是乳制品。

酸奶和奶酪富含经有益菌发酵后更利于吸收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镁、铜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B,乳酸杆菌等益生菌还有助于调理,属首选。

第二类是新鲜水果或可以生食的蔬菜。

果蔬富含维生素、无盐、各种微量元素、消化酶和膳食纤维,非常有助于在大鱼大肉的节日中帮助宝宝调理肠胃,预防便秘、解决积食等问题。

第三类是干果小组合。

它们富含氨基酸、必需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益于眼、脑、皮肤的发育。

另外,如何让孩子科学的食用零食,要注意以下8点:

1.时间:不要离正餐太近。零食最好安排在两餐之间。

2.选择:新鲜、易消化。多选新鲜、天然的零食,少吃油炸、含糖过多、过咸的零食。

3.数量:少量和适度。在食用量上零食不能超过正餐,而且吃零食的前提是当孩子感到饥饿的时候。

4.频率:一天不超过3次。次数过多的话,即使每次都吃少量零食也会积少成多。

5.方法:零食不是奖励品。不要将零食作为奖励、惩罚、安慰或讨好孩子的手段,时间长了,宝宝会认为奖励的东西都是好的,会更加依赖。

6.玩耍:不要吃零食。在玩耍时,宝宝往往会在不经意间摄入过多零食,或者严重者会被零食呛到、噎到,所以吃零食就要停下来,吃完后再跑动玩耍。

7.口渴:少喝含糖饮料。白水才是最好的饮料,应鼓励宝宝多喝白水,少喝含糖饮料,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

8.吃零食前后,注意卫生:吃零食前要洗手,吃完零食应漱口,从而预防疾病和龋齿。

责任编辑: 3897ZPY

责任编辑: 3897ZP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