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躺着喝奶伤害多多 需及时纠正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26 19:19

你家的宝宝习惯什么样的喝奶姿势呢?

婴儿躺着喝奶伤害多多 需及时纠正

根据有关调查发现,原来很多妈妈都让宝宝躺着喝奶,有时候是因为宝宝这样要求,有时候则是因为妈妈觉得抱着喂奶较累,躺着喂既省心又省力。

不过让宝宝躺着喝奶,潜在的伤害确是有很多......

1. 牙齿健康

当宝宝躺着喝奶时,基本上全部门牙都会浸泡在奶液里。残留在口腔里的奶液就会腐败,进而腐蚀宝宝的乳牙。

长期以往下来,宝宝牙齿容易脱钙、蛀牙,严重的话还可能发生牙髓炎、牙周脓肿等并发症,甚至会伤害到恒牙的发育和身体健康。

2. 宝宝变丑

如果长期进行这个姿势,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地包天”“兜齿儿”等异常,鼻根处瘪瘪的,下巴略突,对宝宝将来的“美丽计划”影响很大,真的要留意哦。

3. 婴儿呛奶

宝宝躺着喝奶,有时正面躺着,有时侧身躺着,当液体在宝宝口腔中流动,很容易就会不留心呛到,严重的情况甚至会因为呛奶而引起窒息等悲剧。

4. 耳道健康

宝宝躺着喝奶很可能会引发一些耳道传染疾病,这是由于平躺着喝奶,在过程中会提高宝宝中耳压力异常的几率,进而影响听力发育。

一般来说,受到提倡的喂奶姿势是将宝宝抱在手里,让宝宝稍稍仰着身子,面朝妈妈侧着身喝奶,这样的姿势既不会呛到宝宝,同时也让宝宝感觉舒服、不会曲着身子。不过,这样的姿势时间一长,妈妈的手臂和腰背就容易感觉酸软。

但小么提醒:在给喂奶时最好采用坐姿。

1. 妈妈在喂奶前可以先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这样喂起来妈妈的腰背没那么酸软。

2. 把宝宝放在腿上,让宝宝的头枕着妈妈胳膊的内侧,用手腕托着后背。待宝宝张开嘴时,把乳头和部分乳晕送入宝宝口中。再用手指按压乳房,这样既容易吸吮,又不会压迫宝宝鼻子。

3. 喂完之后要把宝宝身体直立,头靠在妈妈的肩上,轻拍和抚摩后背,以排出吞入的空气。防止宝宝呛奶溢奶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