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些话请千万不要说出口, 它们就像锋利的刀划伤孩子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1-25 16:11

那一段时间,王老太楼上的邻居家里,添了一对二胎双胞胎儿子,家里人群攒动,亲戚朋友都来祝贺,这叫王老太太看着心里很不平衡,就在家里乱发脾气。

有些话请千万不要说出口, 它们就像锋利的刀划伤孩子


那天,王老太在楼下晒太阳,看见了双胞胎男孩的七岁姐姐菁菁。王老太太笑眯眯的逗菁菁说:“你以后可要可怜了,你妈妈爸爸一下生了两个儿子,这下没人疼你了吧?小心哪天你不听话,你妈妈就把你送人。”

菁菁听王老太这么一说,就哭着回家了。原本这段日子,菁菁看着所有人都围着两个小弟弟转,很少有管自己的时候。就连写作业听写,妈妈也没时间叫自己默写。

菁菁真的害怕起来,担心被爸爸妈妈把自己送给别人。那天中午,菁菁趁着爸爸奶奶去了超市,妈妈睡着时,悄悄抱起一个弟弟就往外跑。她原本想走远一些,然后把弟弟随便放在什么地方,认为丢掉了一个弟弟,妈妈和爸爸就会关心自己多一些了。

可是,菁菁还没走多远,就被爸爸和奶奶追上了。原来他们刚走到小区里,就听见有人告诉他们,女儿抱着一个宝宝往这个方向走了。

回到家里,菁菁的妈妈早已经吓的脸都变了颜色,女儿的举动叫父母措手不及,怎么也没想到七岁的孩子,就能做出这么狠心、无情的事情来。

在耐心的安慰、引导下,菁菁妈妈才明白是听了王老太的玩笑话,她非常生气的找上门去,严肃的告诉王老太,像这样缺德的闲话,以后不要再和孩子说。从那以后,两家也断了往来。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要和别人家的大宝,随便开“爸爸妈妈不爱你了”类似的玩笑,这样对孩子是有伤害的,管好自己的嘴,下面这4句话最好也不要说:

第一句:笨蛋,没用的东西

告诉孩子:你不笨。

是谁给孩子贴上了“笨蛋”的标签?

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成为“笨蛋”,那就在平常之中赏识你的孩子,翘起你的大拇指。
一句简单的话,能改变孩子的一生。

第二句:住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听话”的孩子到底好不好?

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从自己,给孩子争辩的权力,培养有主见的孩子,学会与孩子说话。当孩子与父母顶嘴时,沉默会更具震撼力。

第三句:我说不行就不行

别耍“因为我是你爸爸”的威风。

“一言堂”的后果——惧怕不等于信服。尊重孩子的选择,学会与孩子商量,听听孩子的建议。

第四句: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的便好了

没有力度的话不要说,别把父母的意愿强加给孩子。

停止空洞的说教,尊重是最好的办法,宽容孩子的“不务正业”,不要强迫孩子做他暂时不喜欢的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