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好这些 带娃泡温泉so easy!

母婴 pcbaby 2018-01-03 10:01

数九寒冬,天寒地冻,一家人出游泡温泉可谓最惬意的事情之一啦,泡温泉既能舒缓压力又能净化身心,关键还能美容养颜。不少家长认为泡温泉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就带着孩子一起去。

做好这些 带娃泡温泉so easy!

But,小baby也可以跟大人一起泡温泉吗?小编要提醒各位家长,带着孩子去泡温泉是好事,但是要注意的事项可不能少喔!

疑问1:孩子能不能泡温泉?

答案是:能!但是有年龄限制。

0-3岁:不宜!因为0-3岁是婴幼儿过敏的高发年龄段,公共汤池里的过敏原较多而且不确定,容易引发孩子过敏。

3岁以上:可以!但是要选择水温合适的区域,建议每次孩子泡温泉的时间不能太长,最好别超过10分钟。

此外,以下这些疾病的孩子不宜去,如:有心脏病的孩子不宜泡温泉,容易加重心脏负担。感冒的孩子也不宜去,以防止温泉水污染伤口或冷热变化加重病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疑问2:带孩子去泡温泉要带什么?

主要是一些孩子的泡水用品,比如泳衣、泳裤、泳帽和泳镜等装备。

此外还要带上浴巾和浴袍,从水里出来之后,立马擦干穿上浴袍,避免着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疑问3:带孩子泡温泉注意事项GET

① 避免饥饿或过饱时入浴

泡温泉时,肚子饿容易出现虚脱症状;而如果太饱,没有足够的血液帮助消化,也会感觉不舒服。因此,泡温泉最好选在两餐之间进行。泡温泉之前要为孩子适度补充能量,比如给他吃一些小零食、小饮料,以防太劳累。孩子在泡过温泉后,能量消耗大,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喝一些矿泉水、白开水、酸奶、牛奶等。

②不要泡得过急、过深、过热

下水前要先适应水温,从低水温逐渐过渡到高水温,且尽量选择较浅的温泉池。泡一段时间后,可让宝宝身体胸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片刻。下水前要先适应水温,从低水温逐渐过渡到高水温,给血管逐渐扩张的时间,而且尽量选择温度不是非常高的温泉池。

③泡完温泉后要仔细清洁皮肤

别看温泉的水干干净净的,事实上现在温泉中都加入一定量成分药物,在孩子泡完温泉以后,家长们要好好帮孩子仔细地洗个澡,洁净皮肤,防止孩子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