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在公共场合哭闹怎么办 强行制止不可取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0:18

当宝宝在公共场合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他就会使出耍赖这一招——撒娇、哭闹、在地上打滚……迁就他?他就会要求更多;责骂他?却又怕伤了小小的心灵。面对各种耍赖宝宝,智慧的妈妈要如何应对?

孩子在公共场合哭闹怎么办 强行制止不可取

孩子在公共场合哭闹怎么看待

当孩子在公开场所突然会因为某些事情,开始大哭大闹大吵大叫的时候,怎么办呢?我们做父母的一定要想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孩子有情绪了,他是否可以哭?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情绪,孩子当然也有,只是孩子的情绪比大人更加的频繁和容易爆发,正所谓情绪本身没有对错,只是能不能被他人所接受而已。孩子有情绪了,会哭,会闹,会叫,都是正常发泄。因为他遇到事情,觉得很难过,很生气,但是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去表达或表示,所以他只能哭,或者是只会用哭这种方式来发泄。

我们做父母的要明白一点,就是孩子有情绪当然可以哭,但是你若影响到别人就不对了,如果还因此打人骂人,那就更不好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我们要教导跟引导孩子找到正确宣泄情绪的方法,这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孩子在公共场合哭闹怎么办

1、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有时孩子哭闹的原因点并不在事物的本身,而是父母的态度或是孩子本身的需求能否被看见,因此可将孩子的注意力从原本执着的事物,转用替代性的东西来代替,例如孩子要离开亲子馆却舍不得某样玩具而想带回家时,可用图画纸或贴纸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并安抚孩子,告诉他下次可以再来。

2、让孩子宣泄

当孩子已经哭到声嘶力竭、喘不过气时,建议父母可找个安静无人的角落,陪伴孩子将情绪宣泄完,再好好的安抚孩子。此时也记得避免说一些:“你看吧,这样哭很累吧?”之类挑衅孩子的话语。

3、教会孩子处理情绪的正确方式

等到孩子的情绪渐渐平稳了下来之后,我们要多跟孩子讲情绪跟感受。孩子大哭大闹一定是有某些原因造成的,我们一定要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处理掉原因了,我们才可以治标又治本。然后,再跟孩子讲正确处理情绪、感受的方式,让孩子明白,我懂你为什么会生气,我懂你为什么会难过,我懂你为什么会哭闹,但是你刚刚用哭闹的方式是不好的,爸爸是不喜欢的,下一次遇到类似的事情的话,你可以用什么样的方式,跟我们讨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