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功教授手语必备两元素 必知学婴儿手语注意事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0:23

你知道婴儿也有手语吗?初为人母,面对宝宝的咿咿呀呀,可能会常常不知所措。教宝宝学习一些手语,家长就能很轻松地了解宝宝的诉求了。那么宝宝学婴儿手语有什么好处?在学习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成功教授手语必备两元素 必知学婴儿手语注意事项

宝宝学婴儿手语的好处

1、婴儿手语可以帮助父母和孩子享受沟通乐趣,减少因互动不良造成彼此的焦虑与挫折情绪,能减少宝宝哭闹。

2、研究表明,学过婴儿手语的孩子,所能说出的辞汇数量、语言理解力及词汇组句能力都比同龄孩子要好一些。

3、当宝宝通过手语表达心意的时候,如果他人能正确而快速的满足宝宝需求,那将有助于婴儿建立自信,促使今后更乐意表达自身的心意。

学习婴儿手语注意事项

1、学习手语不是宝宝学习沟通的必经渠道

有专家指出,有时候学习手语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宝宝学习口语和人交流。如果宝宝习惯用手语和他人交流,那么宝宝可能会产生一种口语交谈没那么必要的错觉。

2、不要忽略理解宝宝自创的手势含义

在这里需要提醒家长,一般在在了解完每种手语之前,宝宝们或许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自创手语了!这个时候,家长们不要忘记去理解宝宝自创的手势意思。

成功教授手语必备两元素

1、多制造表现机会

一旦开始学习婴儿手语,父母最期待的就是孩子能够尽快用手语来表达。可是,最初2个月也许是最难熬的时期,因为孩子正值吸收阶段,基本没有任何反馈,所以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当然,如果确实想尽快看见成果的话,父母也可以适当制造一些表现机会,比如孩子饿了,无需直接满足幼儿,可引导孩子利用手语来把进食的需求表达出来。

2、注意搭配言语和实体

在教授手语时,父母必须伴随手势说出动作的称呼或拿出相应的实体物品来。千万不要以为手势才是婴儿手语的惟一重点,其实“口语”更是主角。通过口语的反复强化,可帮助孩子了解手势含义,也有助于日后口语表达能力的发展。而实体物品不但能够帮助孩子了解手语,也是加深印象的绝佳方式。

必学两种婴儿手语

1、吃——手做拿食物状,放入口中或是靠近嘴巴。

“吃”的手语简单易懂,这个动作(把东西放入嘴巴)对孩子而言几乎是与生俱来。当宝宝对“吃”和食物间的关连性有所理解之后,就会在肚子饿时用“吃”的手语来取代哭闹。

2、睡觉——好像眼睛被合上的手势。

这个手势告诉宝宝是时候该睡觉了,是帮助宝宝建立规律生活作息的好方法。而且可以让宝宝通过手势告诉你,他累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