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肥胖危害大 控制肥胖要吃对食物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0:30

儿童肥胖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不但会影响到儿童的容貌,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也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进行调理。

儿童肥胖危害大 控制肥胖要吃对食物

儿童肥胖危害

1、血脂高:肥胖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2、高血压:因为肥胖儿童身体体积增大,使代谢总量及身体耗氧量增加,这就使心脏负担明显加重,血压也随之上升。

3、高胰岛素血症: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

4、脂肪肝: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患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5、呼吸道疾病: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廓扩张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使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6、消化系统疾病:肥胖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的患病率是15%,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7、免疫功能低下: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细胞活性明显降低,易患感染性疾病。

8、性早熟:肥胖儿童男性血睾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酯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多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降低。

9、智商低:肥胖儿童的总智商低于健康儿童。

儿童肥胖饮食原则

1、饮食应以八分饱为宜,不可暴饮暴食。

2、尽量选油脂较少的瘦肉(如里脊肉)。

3、主食及淀粉类食品,浅尝即可,不可贪食。

4、充分摄取蔬菜。

儿童肥胖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适合儿童肥胖症者食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一般情况下,儿童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此外,苹果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防止便秘,排出宿便,消除水肿。

2、西瓜:西瓜的水分含量,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西瓜中的胺机酸,能够帮助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加快新陈代谢。

3、奇异果:奇异果又被称为猕猴桃,每百克猕猴桃中含有153大卡的热量。奇异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保证人体细胞活性,加快新陈代谢。而膳食纤维能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清加快脂肪的分解。

4、柠檬:柠檬是一种非常好的低热量水果,每百克柠檬含有35大卡热量。柠檬能促进胃部的蛋白分解酶分泌,排除体内垃圾,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效果。

儿童肥胖吃什么蔬菜

1、西红柿: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此外,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果胶和食物纤维,容易让人产生饱足感。西红柿不仅热量少(每百克西红柿中只有19大卡热量),含有的糖分少,而且还有大量的卫生素C,在控制热量摄入的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2、白萝卜:白萝卜含有能帮助消化的酶和能增进食欲的芥子油等物质,吃后能促使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3、韭菜:韭菜除了含有胡萝卜素、铁、磷、钙、糖、维生素A、C外,其含有的纤维素也非常多,这种纤维素进入人体后,可促进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4、黄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够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儿童肥胖症者适当多吃些黄瓜,减肥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