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水痘的直接原因就是传染 做好三方面远离疾病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0:36

水痘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的出现一定要重视,特别是我们要清楚它的传播途径,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及饮食当中做好孩子的防护工作。

水痘病因

1、水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首先水痘是一种流行性病毒,传染性非常的强,易感者接触正在出水痘的儿童后,92%都会发病。其次出水痘的儿童会成为传染病毒的主要传染源,在出疹前的1-2天以及出诊后的一周都有传染性。最后儿童与带状疱疹患者接触亦可发生水痘。

2、水痘的传播途径非常广。水痘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和唾沫传播的,就算是在近距离、短时间内也可通过健康人群间接传播,这种传播的途径意味着很难预防,儿童只要和出水痘的人群接触,而自身又没有种植疫苗,受感染的几率就会非常大。

3、儿童自身免疫力低下。儿童免疫力低也是容易感染水痘病毒的原因之一。儿童自身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很难抵抗得了水痘病毒的感染。

4、通过母体感染。一般来说6个月以内的宝宝是可以从获得母体哪里获得抗体,所以,这个时期的宝宝基本都不会生水痘。但也有个别的情况,那就是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患上了水痘,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会感染给宝宝。宝宝出完水痘能后能够获得持久免疫,但还是有机率发生带状疱疹。

水痘预防

1、水痘病人的隔离:但流行季节不带小儿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洁等方法并不能完全避免儿童接触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2、被动免疫:在接触水痘或带状疱疹后96小时内使用水痘带状疱疹免疫球蛋白,但保护作用有限,而且国内目前无此药。

3、主动免疫: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发生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水痘预防食物

1、清补菜鸭:菜鸭1只,去毛及内脏洗净,淡菜18枚,生地、党参各15克,山药12克,加水炖煮至鸭肉烂熟食用。能滋补五脏、安和六腑,预防水痘、流脑等。

2、鹌鹑蛋健体汤:当归、黄芪各10克,鹌鹑蛋10枚,加水煮熟食用。能补益气血、强壮体魄,预防多种传染病。

3、枸杞蛇肉汤:枸杞子15克,乌蛇肉20克,玫瑰花6克,加水煎服,每日2次,对预防麻疹、水痘等有较理想的效果。

水痘预防注意事项

1、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以免传染病交叉感染。

2、学校教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环境整洁。

3、疾病流行期间健康儿童应尽量不到公共娱乐场所去玩,也不去病儿家串门,以防接触传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