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42天还有这些检查 准妈妈可别忘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31 17:26

 

产后42天还有这些检查 准妈妈可别忘了

1. 子宫检查

生完宝宝之后,新妈妈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要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大概需要6周的时间。产后检查主要是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一直滴滴答答流不停等现象,建议到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看一看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判断子宫出血的原因。

2. 盆底检查

分娩时由于盆底肌肉、神经的损伤,会造成阴道松弛,甚至会出现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和子宫脱垂等严重情况。

医生会在这次产后检查中,根据产妇在生产中盆底肌肉群的松弛程度,或通过检查产妇是否存在子宫脱垂和膀胱脱垂等情况,来判断产妇是否需要进行盆底康复锻炼。

3. 乳房检查

对于产妇来说,充满了乳汁的乳房是非常娇嫩的,一旦乳房健康出现问题,会影响乳汁分泌。所以,产后进行乳房检查很有必要。

产后乳房检查,也会帮助产妇检查乳房是否存在发炎、肿胀等情况,及时判断出产后母乳喂养过程中是否存在危险的情况。

4. 血压、血糖检查

很多产妇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加上摄入大量的红糖,容易导致高血糖和高血压。

5. 骨密度测定

妊娠妇女经过十月怀胎和产后哺乳,体内的钙质会大量流失。产后做骨密度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缺钙情况,以免发生骨质疏松,严重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也可避免乳汁缺钙造成宝宝缺钙的现象。

6. 检查妇科疾病

医生会根据产妇会阴及伤口的愈合情况来判断产妇产后身体的恢复状况,以及通过产妇阴道分泌物的颜色,来判断是否存在妇科炎症等类型的疾病。

7. 称体重

称体重是一个简单的检查项目,很容易被产后妈妈忽视。如果发现产后体重增加过快,妈妈就应适当调整饮食,减少主

食和糖类的摄入,增加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体重如果下降过快的妈妈,则应加强营养,保证奶水的质量。

8. 尿常规

产后妈妈如果感到小便不适,需要做尿常规检查,看看是否有尿路感染。

9. 血常规

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产妇,要复查血常规,如有贫血,应及时治疗。若出现高热等症状的妈妈,也需要进行血常规的检查,来判断身体是否有炎症。

10. 内科检查

有产后合并症的妈妈,如患肝病、心脏病、肾炎等,应到内科再做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