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个好习惯 让宝宝冬天少生病!

母婴 pcbaby 2018-01-09 11:07

不少宝妈为了宝宝选择做一个全职妈妈,事无巨细的照顾宝宝的生活起居,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总是生怕宝宝一不小心就生病,其实关键还是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5个好习惯 让宝宝冬天少生病!

那该怎样才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呢?跟着小编一起从生活中行动起来吧。

1、保持足够睡眠和良好情绪

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一下。

良好的情绪可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从而起到充分地保护机体的作用。父母为孩子创建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经常陪伴孩子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免疫力保持良好状态。

2、注意均衡饮食,合理饮食

孩子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鲜蔬菜水果品种尽可能多样,另外,宝妈们要注意,不要怕宝宝吃不饱一个劲的喂食,婴幼儿脏腑娇嫩,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吃的过多,容易使孩子脾胃负担过重。

虽然小孩发育旺盛,对营养物质需要迫切,但是,脾胃运动消化功能相对不足。若吃得过饱,会使胃肠负担加重,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发生积食、腹痛,导致胃肠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喝白开水

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吃饭前和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可以防止病从口入。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上幼儿园、外出时让孩子背着水瓶,渴了随时喝。注意,要喝白开水,而不是各种含糖饮料。

4、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8%的疾病与室内污染有关。这些污染物包括进入室内的大气污染物,如沙尘、灰尘、重金属、臭氧、氮氧化物等,人体自身新陈代谢及各种生活废弃物的挥发成分,如粉尘、皮屑、棉絮、纤维、各种寄生虫,香烟烟雾,建材装饰材料。

宝妈们切记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门窗紧闭,每天至少通风20分钟。周末多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玩一玩,对身体大有益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及时添减衣物

孩子受凉或受热,极爱生病。因此要及时为宝宝添减衣物,这样更容易适应外部环境。注意为宝宝穿衣要适度,一般与成人一样即可。如果摸后颈发潮,说明衣服穿得多了,要脱一件;如果摸着较凉,说明穿得少了,要加衣。

有了孩子后,父母们最担心生病问题。而生活中的这些简单的方法,就可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次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