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 孩子离家出走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1 10:13

离家出走好像已经成了孩子们的“家常便饭”,甚至已经成了某些孩子对抗父母的“法宝”,稍有不如意就愤然离家,恨别父母。离家出走的现象中学生有之,近年来小学生也毅然决然地加入了离家出走的行列。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离家出走呢?孩子离家出走怎么办?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 孩子离家出走怎么办

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

1、父母经常吵架

现实生活中夫妻关系矛盾重重,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现象比比皆是,特别是在离婚率日益攀升的今天,有多少孩子因为父母的离异而产生了严重的身心问题;有多少夫妻不顾孩子的感受,大吵大闹,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却孤零零的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偷地哭泣,吓得胆战心惊,这些孩子宁可离家出走,也不愿意呆在家中,因为此时的家已经不再是家了。

2、压力过大

在中国,许多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忽略孩子的感受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的身上为孩子安排了各种培训,以便达到自己的期愿;孩子从小就没有自己的空间,只能在忙碌压抑中度过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时间太久,他们会想改变这样的状况,寻找一个释放压抑在心中的苦闷烦恼的方法,离家出走这一偏激的行为就因此出现了。

3、疏于交流监督

大人们经常会有一些看似“无懈可击”的理由,来疏于自己对孩子的陪伴:“工作太忙了,真的没有时间陪孩子”“应酬太多,每天很晚才回家,想和孩子交流,孩子都睡了”“经常出差,难得休息还要和朋友聚会”“宝宝,下周再带你去动物园,这星期事情太多了”“没办法,一家人总要吃饭,哪有多余的时间照顾孩子”。这样孩子感觉不到父母的爱,很容易有离家出走的想法。

孩子离家出走怎么办

1、冷静分析

从各种迹象,先判断孩子究竟是离家出走,还是只是偷偷临时跑出去玩。如果刚刚才责骂过孩子,那么离家出走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2、不要责骂孩子

10岁以下孩子不会选择晚上离家出走,因为年龄较小,一般都比较怕黑,害怕,不会单独离家出走,孩子自己回来不要责骂,要告诉他家长很担心,外面不如家好吧,以后不要这样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