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孩子 要经历的7种疼痛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01 17:16

在产房里,听到最多的就是产妇生娃时的大(鬼)呼(哭)小(狼)叫(嚎)。想成为一位母亲,生孩子时的疼痛是在所难免的。因此,有人说,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

的确,那种疼痛,一辈子都忘不了。不管你是顺产还是剖宫产,这几种疼痛,你总要经历一些。

阵痛

阵痛,是分娩的开始,也是比较难忍的疼痛。在医学疼痛指数上,生产宫缩痛仅次于烧伤灼痛,排在第二位。关于这种疼痛,曾有一个形象的比喻:一个人类可以承受45del(单位)的痛楚。但是当女人生孩子的时候,要承受57del的痛楚,相当于碎了20根骨头。

因此,经常会有孕妈在阵痛中崩溃,甚至还有孕妈痛到爬窗跳楼。不过,现在也有了一些减轻疼痛的方法,比如无痛分娩、导乐分娩、水中分娩等。

内检痛

想要顺产的孕妈,都逃不过这种蜜汁尴尬——内检。内检分为阴道检查和肛门检查,就是医生把食指和中指伸进阴道或肛门,去检查宫口情况。

内检一般会安排在孕妈快要分娩前,尤其是临产的时候。临近分娩,子宫收缩,加上各种激素的作用,宫颈会慢慢地变薄、变短,最后消失,接着宫口会开始扩张,从一指开到十指,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而判断这一进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怼个手指进去感受了。

其实,内检一般不会很痛,就是会有点不舒服,心理和生理上。要减少不适,只有配合,尽量按要求摆好体位,两腿用力打开,放松下来,就会好很多。

侧切痛

为了避免会阴撕裂或者让宝宝早点娩出,有时候孕妈还会面临会阴侧切。说起侧切,很多人就感到浑身一颤。其实问了身边很多朋友,她们都说侧切痛与阵痛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相比起阵痛,侧切痛确实好一些,因为要打局麻,加上是用医疗剪刀迅速的瞬间切开,切开的长度也仅仅是2-5厘米左右,在宫缩阵痛较严重的时候,甚至有的孕妈都不知道已经切开了。

不过,有朋友说,她当时没有打局麻,切的时候没太大感觉,缝的时候却很痛,但也能忍受。

娩出胎盘

一般胎儿娩出后几分钟左右胎盘就可以自己娩出了,但也有部分孕妈胎盘没有娩出,需要手动剥离。

因为需要医生用手伸入到子宫里,再加上胎盘的剥离,疼痛感会比较强烈。有人说比阵痛还疼,但也有人说不是特别疼,总之,不是一定的。

压肚子

你以为娩出胎盘所有的疼痛就结束了?No!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要经历这恐怖的一关——压肚子。

其实生娃时的经历我已经忘记很多了,但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产后压肚子,那就是很多人的噩梦。

我是剖宫产,那么大的伤口还要压,简直就是受刑,太可怕了!每次看到护士来,脚趾头都在颤抖。护士说最后一次时,瞬间感觉世界又有了光明。那种痛苦,真的再也不想经历了。

不过,压肚子是为了按摩宫底。作用是促进子宫的收缩,防止子宫因为收缩不好,出现大出血,或者子宫下垂。按宫底是必须要进行的产后治疗。所以,痛的话,就忍忍吧!

产后伤口痛

顺产也好,剖宫产也好,很多孕妈都难逃一刀,产后的伤口自然会痛。

不过顺产的侧切要好很多,毕竟只是薄薄的一层,恢复的也快,所以产后疼痛感不是很强。

如果是剖宫产,虽然产前没有经历太多疼痛,但是产后麻药效果过后,一举一动都会牵扯到伤口,那滋味简直不要太“酸爽”。尤其是咳嗽时,第一反应就是先按肚子,然后尽量忍住不咳,赶紧喝水。

开奶痛

很多孕妈在产前会忽略掉开奶痛,经历过才知道它是那么的让人刻骨铭心。

为什么医生会建议宝宝出生半小时就开始吸奶?如果不趁奶少时吸,等奶越涨越多,乳房就像两块大石头,更吸不出来了。然后就得各种人工按摩、吸奶器吸奶。

朋友说,她乳房都被按摩肿了,进产房没哭,出了手术室没哭,压肚子没哭,开奶却哭了。不过,看到宝宝吃奶的样子,还是很幸福。

小么说说:这些疼痛,也许你只经历其中的一两种,也许你全部都要经历。写出来,不是让孕妈们有心理负担,而是做好心理准备,孕期多做一点功课,尽量减少疼痛。

每个生过孩子的妈妈都说疼的要死过去了,但妈妈们不是也都挺过来了吗?只有经历了疼痛,才知道做母亲的伟大。各位孕妈,要有信心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