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气病走你 舒适过冬技能GET√

母婴 pcbaby 2017-12-27 10:32

正如一首流行歌曲所唱的:“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寒冷的冬季,北方地区基本都开始集中供暖了。在有暖气的房间里,温度很舒适,不再需要像南方宝宝一样取暖靠抖,不再需要抱着暖宝宝,不再需要电热毯,甚至穿一件短袖都可以很潇洒~

但是,你造吗?暖气房里虽然温暖如春,但是长期待在里面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稍不注意也容易得“暖气病”哦。那么,如何做才能避免呢?快来get这份攻略吧。

名词解释|何为“暖气病”

正如夏天有“空调病”一样,冬天也有“暖气病”。冬季室内暖气开放,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导致人们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症状称为“暖气病”。

预防攻略|简单技能GET起

◆舒适温度

寒冬来临,室内外温差较大,室内一般保持在 18℃~24℃较适合,以18℃最为理想。温度过高也是不好的,因为室外温度低,室内温度高会使人感到闷热或干热而心烦,令人头昏脑涨,时间长了,会引起口干舌燥,眼睛干涩,久而久之,会打破人体的生理平衡,引发疾病。

◆适当湿度

加湿器:冬季本来就干燥,开暖气再不注意室内湿度,那么很容易让孩子口感舌燥,所以准备个室内加湿器很有必要,最好保持18℃~24℃之间为宜。值得注意的是,但使用加湿器需要定期清理,防止加湿器中的霉菌等细菌随着水雾喷洒到空气中。

栽培绿植: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绿叶植物不仅仅是加湿器作用,减少空气粉尘悬浮量,还能美化环境哦。秋冬季节,在室内养一些绿植,比如绿萝、富贵、滴水观音、散尾葵等本身就是一个空气净化器,摆放在居室中,无论是视觉还是体感,都能为家居环境带来清润的气息。

◆合理穿衣

暖气房里一般都比较舒适,大人们穿一两件衣服也就足够了,但是对于宝宝来说,虽然活动量比较大,但是还是要做好一定的保暖措施哦。穿衣不宜太薄和太厚,不要冻到就可以了,以不出汗为判断标准。

◆室内通风

家里有暖气,外面大雪纷飞,门窗都是紧闭的,这样真的好吗?其实,这样做空气不容易流通,妈咪们要不定时开窗通风,一天内要让室内通风1小时,早晚各一次,这样做不仅可以控制调节室内温湿度,还能起到空气流通、净化的作用。

◆室内清洁

冬季室内比较干燥,灰尘比较容易积聚,因此,要做好室内清洁工作。每天要拖地,擦拭一些家具上的灰尘,用湿布擦拭地面,清洁的同时进行加湿,增加清洁频率也就为居室多进行了几次加湿。

◆饮食去燥

冬季气候干燥,特别是在暖气房里,会更加干燥哦,因此,要给宝宝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此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润燥的食材,如银耳、梨、萝卜等,有助于润喉清嗓、除燥生津。

◆皮肤补水

冬季,宝宝的嘴唇容易干裂脱皮,皮肤也容易干燥瘙痒,这些情况在暖气房里会更加严重哦。因为室内温度较高,更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因此,要注意给宝宝的皮肤补水。

◆适当锻炼

体育锻炼必不可少,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一般可以选择慢跑、骑自行车等。周末可以去户外爬爬山,登高望远,有助于保持乐观情绪,神志安宁。但此阶段运动健身的活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宜剧烈,以微微出汗为宜。

◆科学作息

冬季在暖暖的被窝里容易赖床,要养成科学作息的习惯,早睡晚起,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忌熬夜,中午的时候可以补个午觉,让自己精神满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