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冬季易患干性湿疹 宝宝干性湿疹吃什么好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3 16:58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由于对外界适应反应过差或体质不好,容易得干性湿疹,常表现为皮肤干燥并附有白色鳞屑,宝宝可能会因为瘙痒而嗷嗷大哭,大点宝宝可能会自己挠瘙痒处,家长看到孩子这般受苦自然非常心疼。那么宝宝干性湿疹如何护理?宝宝干性湿疹吃什么好?

宝宝干性湿疹的症状

宝宝干性湿疹一般都是起干皮脱屑,皮肤呈淡红色,表皮及角质层有细裂纹,像皴裂一样,类似“碎瓷”。有的是成片成片的密布小丘疹、红肿,像鸡皮疙瘩,但不像湿性湿疹一样有黄色的水,无明显渗出。一般出现在头皮、眉间等脸部、四肢、躯干外侧,多见于6-12个月的婴儿,常发于冬季。

干性湿疹最难忍的就是痒,白天往往还好,但晚上一脱下衣服,宝宝就会不由自主的抓,起很多白屑,有的甚至把皮肤都抓破抓出血,妈妈们看了都很心疼。干性湿疹是需要及时治疗的,严重的话是可以引起急性炎症的。

干性湿疹如何护理

1、注意保湿。秋冬季节干燥,早晚要给宝宝涂抹保湿效果好的植物型婴儿润肤霜。在宝宝患湿疹后婴儿润肤霜涂抹的量也要比之前的多才行,要一天涂抹4到6次婴儿润肤霜才能保证宝宝的皮肤的正常滋润,缓解干性湿疹。

2、当孩子出现干性湿疹之后,家长们也应该注意,积极的避免诱因的出现,因为小儿湿疹一般都是因为食物而引起的,所以应该避免因为饮食而引起的干性湿疹的食物,干性湿疹不但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日常的生活中也应该避免诱因,这样才能够加速治疗的效果。

宝宝干性湿疹吃什么好

1、燕麦粥

材料:燕麦、牛奶、食糖少许。

做法:一勺麦片兑上四勺水,煮3~5分钟后熄火,关火前加入牛奶。(牛奶燕麦粥要先把燕麦用开水煮熟后再加入牛奶,这样煮出的燕麦才黏稠,而且不会糊锅。)

功效:适量给宝宝添加一些燕麦粥,长期以往就可以起到预防、缓解、治疗湿疹的作用。有条件的还可以给小宝宝做个燕麦面膜,湿疹会有一定的恢复效果。

2、胡萝卜炒蛋

材料:胡萝卜,葱,盐,鸡蛋或鸭蛋。

做法: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鸡蛋加少许盐,打匀;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放入鸡蛋液,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撒葱花,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功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并维持其机能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会引起肌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导致死皮细胞的堆积。所以吃胡萝卜对缓解干性湿疹有一定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