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筷子能提升协调能力 该如何教宝宝使用?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7-12-30 14:07

研究发现,人们用筷子时手指的灵活运动对大脑的智力开发很有好处。还可以提升手指的协调能力,有助于肢体运动智能的发展。但是,教宝宝使用筷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究竟如何教宝宝用筷子?宝宝什么时候用筷子好呢?

筷子能提升协调能力 该如何教宝宝使用?

工具准备

1. 材质:最好是竹质或木质的。塑料筷子太滑不易夹食物,且易折断,不太适合宝宝学习使用。

2. 长度:最好是宝宝手掌宽度的3倍。

3. 粗细:以宝宝手指能灵活操作为佳。方形的筷子相对比较好用。

筷子能提升协调能力 该如何教宝宝使用?

图中解析了五指握筷子的具体姿势,共有7个要领,分别是:

1.手握筷子前,要先将两根筷尖对齐;

2.使用时只动筷子上侧;

3.使用拇指、食指和中指3根手指头轻轻将筷子拿住;

4.拇指要放在食指的指甲旁边;

5.无名指的指甲垫在筷子下面;

6.拇指和食指的中间夹住筷子将其固定住;

7.筷子后方留1厘米长距离。

心急的爸爸妈妈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很快掌握很多生活技能,早日表现出不同寻常的聪明能干。现在有很多父母认为,幼儿应从小养成使用筷子的习惯,而且越早越好,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

而有些妈妈爸爸发出这样的疑问:孩子2岁了还不会用筷子,是不是太笨了?

但是事实上,太小的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不适合用筷子,而且过早过激的教育会挫伤孩子吃饭的积极性。一般说来,孩子使用筷子从3岁左右开始,循序渐进。对年龄太小的孩子,不妨为他准备一套包含汤匙、叉子、筷子的餐具,让他在平常的时候,随时都可以用他想用的餐具来练习进餐。刚开始时,孩子使用任何一种餐具,用哪种方法都无所谓。但从三岁之后,在每次进餐时,父母就要留意让他以正确的方法拿餐具。

如果吃到一半而换手或变成抓筷子的情形,无须特意提醒他,只要每天反复不断地教导他正确的拿法,慢慢地等他记清楚以后,就可以拿得很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