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发烧后千万别吃它 好多家长都做错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1-01 15:33

孩子发烧的时候千万别给吃鸡蛋!

很多家长认为发烧生病时吃鸡蛋,不但清淡容易消化,而且有营养,对恢复健康有利,但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发烧的病人吃鸡蛋,会使机体内热量增加,因热量无法散发,如同“火上浇油”会烧得更厉害。

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鸡蛋。

为什么吃鸡蛋会加剧发烧的症状?

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

同样也不要吃瘦肉、鱼,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该尽量少吃。

由于发烧时体内交感神经系统活动增强,影响食欲,所以宝宝没胃口,吃的少。妈妈们首先要保证充足的水份摄入,最好是白开水,也可喝一些鲜果汁、青菜汁,要少量多次;其次在饮食上要吃易于消化、清淡的、脂肪少的食物,如:软面条、拌汤、白粥、菜粥等,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漱口。

家长千万不可因为担心宝宝营养不够,勉强宝宝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事物。等体温正常后再慢慢增加营养,补充宝宝在生病时的营养损失,只要营养搭配合理,宝宝吸收的好,短暂的营养丢失会很快补充起来的。

小孩发烧胃口不佳,这个时候酸酸甜甜的水果可能会比较适合孩子的胃口,但有的水果在小孩发烧时是不宜小孩食用的,例如大家普遍认为能止咳祛痰的橘子。

宝宝感冒发烧时最应该忌口的食物:

1. 忌寒凉食物

人体一受寒直接影响的是肺脏,在这个时候对于一些寒凉食物就应该禁止食用,比如冷饮或者冷冻饮料等。而感冒咳嗽大多是因为肺部疾患引起的,如果此时再吃冷饮,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等。 儿童感冒咳嗽多会伴有痰,而痰的多少又跟脾有关。如果在感冒其坚持一些寒凉食物的话,就会对脾胃功能造成严重性伤害,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湿生痰。

2. 忌肥甘厚味食物

儿童咳嗽大部分是因为肺热所导致,因此在平时最好是不要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以免产生内热从而加重咳嗽等症状。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哮喘的儿童,过于油腻的食物会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 专家建议在儿童感冒咳嗽期间,其饮食最好是以一些清淡的食物为主,其中粥是治疗中的首选。并且这个时候对于一些油炸类的食物也最好不要让儿童多吃,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3. 忌鱼腥虾蟹

鱼虾蟹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这类食物对于患有感冒咳嗽的儿童来说,很有可能是过敏的来源。因此在儿童感冒咳嗽期间最好不要吃这类食物,避免腥味刺激呼吸道以及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特别是一些本身就对鱼、虾过敏的孩子,在这个时候更不能吃这类食物。

4. 忌食用橘子

很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小孩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如果想用橘子来达到止咳的作用,家长可以取一些橘皮再放几片枇杷叶一块煮,其汤汁具有很好的治感冒以及止咳化痰的功效,而对于橘肉最好不要让孩子多吃。

5. 忌食用补品

在孩子出现感冒的时候,有些家长会去购买一些补品,以为这样能增强孩子的免疫能力,但专家指出这些补品应该在孩子咳嗽未愈时停止服用,以免使咳嗽难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