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出现这些症状 小心产前焦虑缠上你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7-12-31 16:20

 

准妈妈出现这些症状 小心产前焦虑缠上你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马上要生了,我该怎么办?”“万一生出的宝宝不健康,这要怎么办?”......

到了孕晚期,不少妈妈都有这样那样的忧虑,有些妈妈甚至因此失眠。专家指出,产前过度焦虑会使孕妈的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导致代谢性酸中毒,引起胎儿宫内缺氧。除此以外还会引起孕妈植物神经紊乱,导致分娩时宫缩无力、滞产等。可见缓解产前焦虑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

产前焦虑症是焦虑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一般是由于女性即将分娩,心理引发的一种不适反应。那么产前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1. 睡眠不好

睡眠差,是很多宝妈都会遇到的麻烦。夜里睡不着、睡不深,夜尿频繁---怀孕时,子宫压迫膀胱,原本比较容易让膀胱的容量减小,而越睡不深容易醒,就越容易想上洗手间。于是,很多宝妈怀孕期间,每天的尿量并没有增加,但夜间上洗手间的次数却多了。睡眠差还会导致多梦。宝妈又往往对梦的内容特别在意。

2. 情感脆弱

产前焦虑还会使得宝妈变得情感脆弱,依赖性很重。宝妈可能总是想粘着自己的丈夫,或者要有人陪伴,无法忍受独处。必须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就会不停地打电话,或者用上网聊天等方式,和亲人朋友保持联系。只有这样才会觉得有安全感。

3. 怀孕期间有特殊嗜好

产前焦虑可能会导致某些宝妈表现出一些特殊嗜好。专家指出,有些宝妈会对自己生理上、生活习惯上的变化很在意,专家表示,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非常高,在这样的状况下,宝妈会变得特别细腻、敏感,哪怕是从前性格大大咧咧的女性,到了这样的时候也会变得细心敏感了,显得特别小女人。

4. 担忧生育风险

对于生育前景的担忧,也是很多80后宝妈焦虑的问题。害怕分娩给自己带来极大的痛苦,也担心孩子不健康。

5. 宝妈担心产后与职场脱节

害怕生完孩子之后公司会辞退自己,担心自己急速的变老而跟不上职场的变化。担心自己思想的减退等等。

准妈妈出现这些症状 小心产前焦虑缠上你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产前焦虑不仅会影响宝宝健康,而且对妈妈也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学会调节,保持愉悦的心情。同时家人也要注意,如果准妈妈出现产前焦虑,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您过于疏远,会使准妈妈的症状更加严重。准妈妈要学会排解自己的产前焦虑。

1. 首先要对生产有一个科学而正确的认识,生产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

2. 准妈妈应该给自己找些事做,比如学习有关知识,和一些妈妈们交流一下,讨教一些以后的育儿经验。增加对自身的了解,增强生育健康宝宝的自信心。

3. 与医生保持密切联系,有问题时及时请教保持良好情绪。

4. 做一些有利健康的活动,如听音乐、散步、瑜伽等,不要独自在家,整日把注意力集中到对未来的担忧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