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双层厚度多少正常 子宫内膜薄怎么办好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02 13:35

子宫对女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当女性的子宫受到了任何的损害,那么都会在极大程度上损害女性的生育能力,其中即便是子宫内膜出现了异常,所带来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子宫内膜过薄或者过厚,都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那子宫内膜双层厚度多少正常?子宫内膜薄怎么办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子宫内膜双层厚度多少正常?

对于子宫内膜双层厚度多少正常这个问题,其实女性的子宫内膜从青春期开始就会呈现出周期性的增厚或者是变薄,这是因为随着女性月经期的到来其子宫内膜也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研究调查发现,女性子宫内膜在增值期时,其厚度大约只有3~5mm;而进入分泌期以后女性的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0mm;而一般情况下女性的子宫内膜双层厚度大约在8mm~10mm左右,但是这并不是绝对固定不变的,女性朋友需要根据自己的生理变化来参考。

那子宫内膜薄怎么办好?

(1)西药调节

单纯内分泌因素所导致的子宫内膜过薄,临床当中主要是用激素进行补充治疗,适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改善子宫内膜薄的症状,然而激素的危害很大,尤其是长期雌激素补充治疗可能会导致女性免疫力低下,甚至有引发器官衰竭的风险。

(2)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一般适用于由内膜粘连和损伤引起的子宫内膜薄,只能在宫腹腔镜下进行冷器械处理后,再做防粘连处理,严重的还要进行内膜移植,具体情况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来合理选择治疗的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子宫内膜双层厚度多少正常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女性的子宫内膜厚度是会随着生理期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因此广大的女性朋友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不可盲目参考网上的数据而紧张担心。如果怀疑自己的子宫内膜存在过薄或者过厚问题的,建议马上求诊治疗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从而帮助自己更快地恢复到健康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