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哺乳期怎样喝汤才能下奶?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05 13:24

研究发现,哺乳妈妈每天摄入的水量与乳汁分泌量密切相关,因此产妇宜多喝一些汤水。但汤水的营养密度不高,如果过量喝汤也会影响其他食物如主食和肉类等的社区,造成贫血和营养不足等营养问题,因此喝汤也应讲究科学。

哺乳期喝汤应遵循下面几个原则

1.不宜喝多油浓汤

太浓、脂肪太多的汤不仅会影响产妇的食欲,还会引起婴儿脂肪消化不良性腹泻。煲汤的材料宜选择一些脂肪较低的肉类,如鱼类、瘦肉、去皮的禽类、瘦排骨等,也可喝蛋花汤、豆腐汤、蔬菜汤、面汤及米汤等。

2.喝汤的同时要吃肉

肉汤的营养成分大约只有肉的1/10,为了满足产妇和宝宝的营养,应该连肉带汤一起吃。

3.餐前不宜喝太多汤

餐前多喝汤可减少食量,达到减少能量摄入的效果,但对于需要补充营养的乳母而言,应该增加而不是减少食量,所以餐前不宜喝太多汤。可在餐前喝半碗至一碗汤,待到八九成饱后再饮一碗汤。

4.添加促进排乳的汤料

可根据产妇的需求,加入对补血有帮助的煲汤材料,如红枣、红糖、猪肝等。如果乳汁不够,还可加入对催乳有帮助的食材,如子鸡、黄豆、猪蹄、花生、木瓜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