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被异物“卡”气管怎么办?关键时刻能救命!建议收藏!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2-04 14:26

 

核心摘要:宝宝总喜欢用嘴巴感受新事物,喜欢随手将一些东西放进自己的嘴巴里。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被卡住!那么,宝宝被卡住应该怎么办呢?请大家认真阅读本篇文章,学习宝宝被卡后的急救方式,关键时刻能救命!

宝宝总喜欢用嘴巴感受新事物,喜欢随手将一些东西放进自己的嘴巴里。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被卡住!那么,宝宝被卡住应该怎么办呢?请大家认真阅读本篇文章,学习宝宝被卡后的急救方式,关键时刻能救命!

宝宝被异物“卡”气管怎么办?关键时刻能救命!建议收藏!

首先,一旦宝宝不小心将异物“卡”气管,家长一定要冷静,仔细观察宝宝的状态,判断宝宝被卡的情况是否严重。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救助方式。

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可以从背后拦腰抱住宝宝,一手握成拳,用力向上向后猛挤,猛压,连续多次,将卡在宝宝喉咙里的异物“挤”出来即可。

宝宝被异物“卡”气管怎么办?关键时刻能救命!建议收藏!

如果宝宝被卡后,情况很严重。比如已经出现了心跳和呼吸停止,应先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立刻做心肺复苏,进行人工呼吸与胸外挤压。

具体操作方式为,让宝宝仰卧在床上或地上,头低10度,背部适当垫高,解开宝宝衣服。家长跪在宝宝一侧,两手上下重叠,手掌贴于心前区,以冲击动作将胸骨向下压迫,使其陷约3-4厘米,如此反复,有节奏地挤压,每分钟60-80次,直到宝宝心跳恢复为止。

宝宝被异物“卡”气管怎么办?关键时刻能救命!建议收藏!

需要说明的是,在救助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不可太大,避免对宝宝造成伤害。另外,在胸廓正中间有一块狭长的骨头,即胸骨,胸骨下正是心脏。在为宝宝进行心肺复苏的时候,要选对地方,挤压时要慢,放松时要快。

提醒广大家长,宝宝气管被卡住并不是小事,如处理不及时,可能直接危害生命。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让宝宝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避免宝宝不小心被食物卡到。同时,尽量避免宝宝接触小的物品,如纽扣、硬币等,防止宝宝误食而卡住气管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