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让宝宝长高个儿,把握这三点就可以!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1-20 15:48

核心摘要: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高高的,但是,绝大多数家长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并不会十分关注宝宝的身高问题,等到宝宝到学龄阶段,才猛然发现,孩子的身高明显落后于同龄宝宝,这该怎么办?如何才能让宝宝长高个儿呢?其实,想让宝宝长高个儿,把握这三点就可以!

 

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高高的,但是,绝大多数家长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并不会十分关注宝宝的身高问题,等到宝宝到学龄阶段,才猛然发现,孩子的身高明显落后于同龄宝宝,这该怎么办?如何才能让宝宝长高个儿呢?其实,想让宝宝长高个儿,把握这三点就可以!

想让宝宝长高个儿,把握这三点就可以!

第一,把握宝宝身高增长的黄金时期

育儿专家表示:宝宝身高增长有两个黄金时期,一个是婴幼儿时期,也就是宝宝0-3岁;一个是青春期,也就是孩子13-18岁。在宝宝婴幼儿时期,尤其是半岁以前,每个月的平均身高增长可达2.5cm 以上。宝宝六个月到三岁期间,平均每年身高可增长10-15cm。

第二,保证充足的睡眠与适量的运动

众所周知,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而且,适当的锻炼同样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研究发现,经常锻炼宝宝身高更有优势。所以,想要宝宝长高个,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想让宝宝长高个儿,把握这三点就可以!

第三,均衡饮食保证足够的营养来源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家长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让宝宝多吃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虾类、鱼类、蔬菜等,均衡饮食。但是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太咸或者太甜的食品。因为含盐量过多或者含糖量过多的食品均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影响宝宝身高增长。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宝宝的身高与遗传存在“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相关研究表明,孩子最终的身高75%取决于遗传因素。

一般情况下,高个子的父母其子女的身高也不会低到哪里去。但这并不表明身高相对较低的父母,宝宝的个头就不能“逆袭”。

把握宝宝身高增长的黄金时期,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与适量的运动,并保证宝宝足够的营养来源,合理饮食,定能让你的宝宝升高蹭蹭的往上长!因此,想让宝宝长高个儿的家长,一定要把握好以上三点哟。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