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秋季腹泻,谨防病从口入!预防宝宝秋季腹泻方法。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1-17 11:31

核心摘要:中秋之后,宝宝患“秋季腹泻”的现象似乎越来越普遍了。秋季宝宝运动量慢慢变少,本来食欲就不好,还天天拉肚子,让很多宝妈宝爸都心疼的不行。那么,为什么宝宝秋季这么容易发生腹泻呢?秋季腹泻又该如何预防呢?婴游网温馨提示:宝宝秋季腹泻,谨防病从口入!

 中秋之后,宝宝患“秋季腹泻”的现象似乎越来越普遍了。秋季宝宝运动量慢慢变少,本来食欲就不好,还天天拉肚子,让很多宝妈宝爸都心疼的不行。那么,为什么宝宝秋季这么容易发生腹泻呢?秋季腹泻又该如何预防呢?婴游网温馨提示:宝宝秋季腹泻,谨防病从口入!

宝宝秋季腹泻,谨防病从口入!预防宝宝秋季腹泻方法。

其实,之所以宝宝秋季容易出现腹泻问题,多是因为轮状病毒感染所致。由于这种病毒对于气候的适应性,秋季到来,轮状病毒可在空气中留存较长的时间。宝宝一旦接触到高浓度的病菌就会容易得病。而轮状病毒基本是经过口、进食、饮食的途径传染的。

相信家长也都知道,绝大多数的宝宝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爱吃手”的毛病。如果不注意宝宝的手部卫生,其他孩子带有病毒的手到处摸,或者吃过东西又到处乱放,这就很容易导致自己的孩子感染轮状病毒。因此,预防宝宝秋季腹泻,首先就是要管好孩子的嘴!

千万不要让孩子吃生冷食品,也不要强迫宝宝进食。要知道,胃肠的抵抗能力来自于平常的营养供给平衡。当膳食中肉类、纤维、淀粉类的比例平衡时,孩子肠道的抵抗力自然就会增强,病菌的侵扰自然就会减少。所以,家长要做到均衡饮食,谨防病从口入。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宝宝的手部清洁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并不能每时每刻都盯着宝宝,因此,作为家长,我们要让宝宝学会进食前后、便前便后主动洗手的好习惯。而且,对于宝宝经常接触的玩具、物品,也要每天进行清洗、晾晒、消毒工作。

宝宝秋季腹泻,谨防病从口入!预防宝宝秋季腹泻方法。

可能有的家长会说了,让孩子不吃手不就可以了?事实上,绝大多数宝宝很喜欢通过吸吮各种东西去认识事物,改掉宝宝吃手的毛病并不是那么简单。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尽量保证孩子手部卫生清洁的同时,使用科学的方式让宝宝改掉爱吃手的毛病。

需要提醒广大家长的是,我们不建议采用强硬的方式逼迫宝宝改掉吃手的习惯,更不建议您使用在宝宝手上涂抹苦瓜的方式纠正孩子吃手的毛病。粗暴的方式不仅起不到应有的效果,还可能让宝宝产生心理阴影,影响亲子关系,对宝宝的心理发育十分不利。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宝宝秋季腹泻是一种儿童秋季常见病,但如果护理不当、医治不及时,很容易会出现脱水的情况,严重时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腹泻问题,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根据医生的指导做好护理工作。

以上就是婴游网小编分享的,预防宝宝秋季腹泻的方法,希望可以大家积极分享转发,帮助到更多的家长。另外,为了宝宝的健康不受侵袭,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全面预防宝宝出现秋季腹泻的问题

作者:中国婴游网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