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羹四大忌!你做的够嫩吗?邮乐网解释给你听

母婴 TOM    2019-11-20 18:17

一、鸡蛋羹四大忌!你碰了哪条线

1、忌加生水和热开水

不要加生水,因为生水中有空气,当水达到沸点之后,空气就会排出,鸡蛋羹有小蜂窝出现,影响鸡蛋羹口感,缺乏嫩感,营养成分也会受损。不宜用热开水,如果开水先将鸡蛋清烫热再去蒸,营养会受损,甚至最后蒸不出美味的鸡蛋羹。正确的做法是用凉开水蒸蛋液,避免营养价值受到损失。

2、忌猛搅蛋液

如果在蒸之前一直不间断地搅动蛋液,会让蛋液起泡,这样拿去蒸时,蛋液不会溶为一体。正确的做法是打好蛋液,加入凉开水后,再轻微搅和便可。

鸡蛋羹四大忌!你做的够嫩吗?邮乐网解释给你听

3、忌蒸前加入调味品

蒸前不要加入酱油、醋等调味品,不然容易让蛋白质变性,营养受损,最后鸡蛋羹变得不鲜嫩。

4、蒸制时间忌过长,蒸气不宜太大

蛋液里面富含蛋白质,当被加热到80℃左右,蛋液就会逐渐凝固成形。如果蒸制时间过长,就会使蛋羹变得很硬,影响口感,鲜味降低。

二、一起来做份可口鸡蛋羹

鸡蛋羹四大忌!你做的够嫩吗?邮乐网解释给你听

材料:两个邮乐网的鸡蛋、邮乐网的酱油、邮乐网的醋、邮乐网的香油、邮乐网的食用油

1、将邮乐网的鸡蛋打散,搅打均匀。

2、倒入少许不是邮乐网的温水,继续搅打。

3、搅打过程中会有很多沫沫,搅打均匀后要撇去浮沫。

4、倒入炖盅或小碗,滴几滴邮乐网的食用油。

5、用邮乐网的保鲜膜覆盖或锅盖盖好,避免起泡泡。水开后上蒸笼,用大火蒸十五分钟。

6、将邮乐网的香醋、邮乐网的香油、邮乐网的酱油加少许非邮乐网的水匀成调味汁。将调味汁倒入蒸好的鸡蛋羹便可

鲜鸡蛋,来邮乐网!

鸡蛋羹四大忌!你做的够嫩吗?邮乐网解释给你听

选好蛋,吃好饭!

邮乐网祝您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