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花肉炒春笋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1:49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可以吃到很多五花肉做成的美食,年轻人多吃一些五花肉是有好处的,能够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能量,还可以补充多种氨基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五花肉的含铁量是很高的,所以吃五花肉能够改善缺铁性的贫血,今天介绍的美食是五花肉炒春笋,下面的学习详细做法。

五花肉炒春笋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五花肉炒春笋的做法:

1准备食才--五花肉120克,春笋2根

2五花肉洗净切片,用盐,糖,料酒,老抽腌制30分钟入味

3春笋去壳,洗净切片,放开水绰5分钟捞出。

4锅里油热,放姜,蒜,辣椒爆香,下肉片煸炒至转色,加料酒去腥。

5放下春笋,加糖,老抽,清水,闷煮10分钟

6放盐,鸡精,麻油,煸匀即可

五花肉炒春笋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注意事项

喜欢辣的,最后放些辣油也很好吃

五花肉烧春笋的做法

1.锅内放入清水,烧开后倒入竹笋焯水。焯好水的竹笋沥干水分放进碗中备用。

2.准备生姜1个,干红辣椒15-20颗,干红辣椒不需要切。

3.花椒粒40粒左右,八角5颗。

4.准备五花肉500克。五花肉清洗干净后切2厘米见方的块儿。

5.春笋含有草酸,切成段后,竹笋是不能生吃的,单独烹调时有苦涩味,味道不好,因此焯水的目的不言而喻。但将竹笋与五花肉一起红烧苦涩味完全掩盖;则味道特别与众不同。将焯好水的春笋放在砧板上沥干水分。沥干水分的春笋切成小段待用。

6.春笋切成小段后,用流动的热水冲洗干净。

7.锅中放入3汤勺油。

8.爆香生姜片,放进整颗的干红辣椒继续爆香。

9.余温汇进八角和花椒粒。

10.电磁炉上置锅并放入清水;把水烧开后焯去五花肉的血水。捞出五花肉沥干水分。焯好水的的五花肉块下锅后煎炸;在煎炸时需要翻动五花肉。

11.直到肥肉部分的颜色煎炸变成半透明状就好了;而且口感粘糯而不腻。

12.放入三小颗冰糖;炒糖色。用中小火慢慢的搅拌着熬至冰糖完全融化变成好看的酱红色,【不要用大火;容易将冰糖炒焦了】。然后让糖色均匀的裹在五花肉上。

五花肉炒春笋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13.烹入一勺料酒,翻匀炒香。

14.生抽放入锅中后,用锅铲翻炒直到颜色均匀。放入2勺老抽,让五花肉均匀的上色。老抽不能放多,以免颜色过深不好看,视情况而定。因为要放进500克的春笋,所以老抽放了2勺,混合以后颜色刚好。

15.炒动五花肉让老抽和生抽被五花肉充分吸收。用锅铲翻炒直到颜色均匀。加入了500克的竹笋,继续爆炒片刻。

16.倒入清水将五花肉和春笋炖煮20分钟,水刚好没过菜即可。

17.在红烧五花肉时要保留五花肉的汤汁备用。因为竹笋需要五花肉的汤汁浸泡才会好吃,千万不要浪费掉了汤汁。关火后加入一勺盐。

18.切好的红椒放进锅中,放入红椒没有多大的作用,该放的都放了,主要是为了增色。

19.再加少许的白糖。这一项也可忽略不计,因为在烧制的时候,按照平时的习惯,结果烧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是给四叔吃的哦!北方人吃辣的毕竟不习惯。爸爸刚到南方时,吃辣的也是经过一番磨难哟

20.竹笋比较吸油,而红烧肉刚好油也比较多。这二位配一块那是相当的合适。因为是新鲜的竹笋容易熟;和五花肉一同煸炒入味后,撒胡椒粉炒匀即可关火出锅。

21.撒进鸡精增鲜。鸡精根据各人喜好放入哦!如果觉得红烧过于清淡;口味较重;需要五花肉和竹笋的味道更加渗透入味,可以盛入到砂锅中;加入3杯水和作料继续炖煮2到3小时。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