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宝宝还能睡凉席吗?来看育儿专家怎么说!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9-08-20 17:27

核心摘要:夏天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凉席,帮助宝宝避暑纳凉。眼下,秋季已经到来,说好的秋高气爽似乎并没有到来,多地天气依然很闷热。那么,这种情况下,还能给宝宝使用凉席吗?对于这样一个问题,网友怎么说?育儿专家又有何高招呢?

夏天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凉席,帮助宝宝避暑纳凉。眼下,秋季已经到来,说好的秋高气爽似乎并没有到来,多地天气依然很闷热。那么,这种情况下,还能给宝宝使用凉席吗?对于这样一个问题,网友怎么说?育儿专家又有何高招呢?

秋季宝宝还能睡凉席吗?来看育儿专家怎么说!

对于宝宝秋季能否使用凉席这一问题,有网友表示:秋季可以使用凉席。毕竟秋季到来后,气温也不是立马就下降很多,天气仍然很炎热。如果不给宝宝使用一些纳凉小妙招,很容易导致秋痱的产生,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刚入秋气温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甚至说仍有一丝炎热,但是昼夜温差还是很明显的。让宝宝使用凉席,很容易导致宝宝着凉,引发宝宝出现着凉、感冒、腹泻等一些列疑难杂症。所以,并不建议宝宝在秋季还使用凉席。

对于以上两种观点,分析似乎都很有道理,但又似乎说的太过绝对!因为,他们都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凉席的种类!要知道,凉席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说亚麻席、牛皮席、竹席、草席等等。育儿专家表示:选择合适的凉席种类,注意方法,秋季睡凉席也未尝不可!

秋季宝宝还能睡凉席吗?来看育儿专家怎么说!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凉席呢?

专家表示:草席便宜、但易长螨虫,容易引起宝宝皮肤疾病;竹席太凉,还可能存在倒刺,一不小心会刺伤孩子;牛皮席凉而不冰、柔软舒适、但不适合过敏体质的孩子。相对来讲,亚麻席比较柔软、凉爽、透气,吸湿性能很好,更适合孩子使用。

当然,为避免宝宝秋季使用凉席出现着凉、感冒、腹泻等问题,专家建议: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以及天气的变化,选择合适的被褥铺在凉席上。这样既能让宝宝享受清凉,又能避免宝宝着凉。

以上就是婴游网小编总结的,育儿专家对于宝宝秋季能否使用凉席做出回答,屏幕面前的你是否认同呢?对于宝宝秋季使用凉席这一问题,你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婴游网】留言评论哟。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