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前做好这件事,娃才不会落后于人!

母婴 pcbaby 2019-08-31 12:09

近年来,早教越来越受家长的关注,但许多的家长在送宝宝上早教班时,难免会有些困惑。

“一堂早教课下来,早教班老师就只是在跟孩子们玩耍,也没有特别多的知识教导,真的有用吗?小孩还不到3岁,一节课就在玩,早教课可不便宜,每次都这么玩的话,真有点伤不起荷包!”

其实,0-3岁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期,吸收能力超乎想象,而家庭教育的启蒙将直接影响宝宝大脑发育水平。宝宝所认识、经历的越丰富,大脑神经突触才能高度发达,构造才会越精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越聪明”。

家长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早教

细心的宝爸宝妈发现了,早教的重点就是陪玩!只是,早教老师们陪玩是有技巧的!早教的本质应该是给家长做示范,教会你们怎么高质量陪孩子。只要你学会了高质量的陪玩方式,那么在家玩也能收获很好的早教效果,并且在三岁以前做好这件事,娃会更聪明哦!

说起陪娃、陪玩,不少家长表示自己能做到!却不知方法是错的!

“都说要多花时间陪娃,我每天下班回来都会陪宝宝一会儿,我看他一个人玩得也可开心了!”“你在玩手机,娃在玩玩具,这是陪娃吗?”

是的,这不叫陪娃!这只你为偷懒找的借口!

真正高质量的陪伴方式应该是双方都开心,且能融入其中,同时对娃的技能提升有帮助!而不是漫不经心刷手机陪伴的日常。宝宝三岁前,该怎么给予陪伴?

陪伴,并不是要无时无刻陪着孩子,也不是说要总是陪着他玩耍。

高质量的陪伴应该要做到时间的保证、爱和情感的投入、一起做有意义的事。父母以什么样的情绪、心态与孩子相处,对他们来说是有影响的。

你投入了时间、爱陪着孩子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在“玩耍”的过程中,孩子是能学会许多东西的。比如,陪着孩子一起玩过家家、拆装玩具等,对发展思想、情感、语言表达、动手能力等都有帮助,而且孩子还懂得如何进行角色定位,进行观察想象以及换位思考和语言表达。

高质量的陪伴还应该尊重孩子的天性,懂得观察孩子,发现孩子感兴趣的事情以及逐渐帮助孩子开发能力,读懂孩子、了解孩子需求,才能更好地进行早教。

再细心观察一下,你会发现早教班的老师其实都很细心,他们虽然陪孩子玩耍的时间不长,却能在短时间内提起孩子的兴趣。所以,陪孩子要放在“用心”上,而不是在“用力”上。对于家长来说,千万不要把“陪”理解成为处处看管!

真正有效的陪伴时,在父母陪伴的过程中,无论是学习、玩耍,孩子能学会如何与人合作玩耍,也能学习优秀品质,能开发兴趣、发掘能力,甚至是学会如何独自玩耍、思考,这些都比上一节早教课有意义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