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菜鱼鱼片腌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7:42

文章导读

酸菜鱼一般选择的是淡水鱼,很多人在家就可以制作,但鱼是需要切成片再做的,而且酸菜鱼鱼片腌制时要注意加入的佐料。鱼片的切法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熟练的,比较标准的切法就是鱼片要均匀,在腌制时要加入淀粉抓一下,具体要加入多少还要根据鱼片的量来决定,加入各种调味品后腌制大约十分钟就可。

酸菜鱼鱼片腌制

酸菜鱼也称为酸汤鱼,是一道源自重庆的经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酸菜鱼以草鱼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鱼含丰富优质蛋白,能提供人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

酸菜鱼鱼片腌制

鱼片处理小窍门:

1、鱼片洗净沥干用干净的布吸干表面水份(如果操作环境干净,也可以不洗)。鱼片中放一点盐,用手抓捏至发粘。

2、放入一点料酒,用手不断抓捏到全部被鱼片吸收。

3、一点点的加入蛋清,每加入一次都用手抓捏到蛋清完全被鱼片吸收。

4、加入非常厚的湿淀粉。

5、不断抓捏到全部裹在鱼片表面,发粘没有水份,静置。

6、入锅前加入一些食用油拌匀。

酸菜鱼鱼片腌制

酸菜鱼

原料:

泡菜、草鱼、葱姜、泡椒、盐、鸡粉、大油、胡椒粉、料酒、淀粉、大油、香菜

做法:

(1)准备好泡青菜 和草鱼。

(2)泡青菜洗净后切成碎丁。

(3)将泡椒剁碎,葱姜切沫,草鱼去鳞、鳍、鳃和内脏洗净。

(4)将草鱼去头 ,在尾部切上一刀。

(5)在鱼肉中抽出腥线,鱼头那头起刀。

(6)紧贴鱼骨将鱼身的肉片下,将鱼骨剁成块。

(7) 鱼头从中间劈开,从鱼背方向开始下刀,大约45度角。轻轻片下鱼腹上的大刺。

(8)用斜着把鱼肉片成鱼片,切好的鱼片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沥干挤去水分。

(9)片好的鱼片加入盐和料酒 胡椒粉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

(10)最后加入干淀粉,下手抓匀。不要用筷子拌,否则鱼片会碎。

(11)锅中注入大油,融化,下入泡椒碎煸炒出红油。

(12)加入葱姜煸香后倒入泡酸菜,煸炒均匀后加入盐和鸡粉调味。

(13)加入水,放入鱼头和鱼骨,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中火烧制10分钟。

(14)把鱼骨和鱼头捞入容器中,剩下的汤汁再次烧开,将腌制好的鱼片逐片放入锅中。

(15)待锅中汤汁慢慢沸腾,鱼片变色,就可以关火, 撒上香菜或者香葱即可。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