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菜配米饭好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7:33

文章导读

米饭是没有味道的,我们吃米饭一般都是需要搭配其他的食物,食物的种类就很多了,大家应该要多学习几种喜欢吃的食物做法,多去锻炼自己的手艺。米饭搭配的食物有红烧茄子、白切鸡以及各种蔬菜类等,大家可以每餐都需要保证肉类跟蔬菜类的补充,可以补充蛋白质以及维生素,不能吃太油的食物。

什么菜配米饭好吃

酱牛肉

简介 做酱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这样做出来的酱牛肉才劲道,有嚼头。

材料

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个,桂皮1小段,香叶两片,花椒20粒,干辣椒2个,丁香5粒,姜片4片,葱段3段,肉蔻、草寇各1个

做法

1.将肉切成巴掌大的块状,入装满凉水的锅里,开大火,将水烧开。(注意,煮牛肉的时候千万别盖锅盖)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来后,把牛肉捞出来,晾凉。

3.另外起一个汤锅,放入3碗水,烧开,把干辣椒、姜片、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钟。

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块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40分钟。

5.把牛肉捞出来晾凉后,继续放回料锅中煮15分钟,然后关火,让牛肉继续在锅里腌两个小时即可。

什么菜配米饭好吃

韭菜鱿鱼须

材料

主料:韭菜段,红椒,黄椒,鱿鱼须,盐,蚝油,生抽,姜蒜片

做法

1、鱿鱼须焯水备用

2、红椒、黄椒切条,与韭菜段一起装碟备用

3、热锅凉油,姜蒜片爆香锅,加入红黄椒、韭菜段煸炒1分钟,调入蚝油、生抽、盐翻炒片刻,加入焯好的鱿鱼须搅拌出锅。

什么菜配米饭好吃

青椒炒肉丝

材料

肉丝,花椒粉,胡椒粉,油,料酒,盐,青椒

做法

1.将切好的肉丝,放盐,料酒,少许花椒粉,胡椒粉拌匀,再加入适量的油拌到肉丝起劲后,腌十到十五分钟。

2.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腌好的肉丝,迅速划散,炒至变色后,盛出。

3.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青椒丝,炒至变色后,加入肉丝,翻炒均匀。

4.喷入少量的料酒,加盐炒匀后盛出。

小诀窍

怎样让炒出来的肉丝嫩嫩的

1,腌肉丝,加入盐,料酒,花椒粉,胡椒粉拌匀后,可以用油浆一下。比较清爽一点。而且加花椒粉和胡椒粉的肉丝,比较香。

2,下锅时,油要热,而且速度要快,炒至变色即可。

3,这样炒出来的肉丝,绝对味道一流,嫩嫩的。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