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带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5 21:09

文章导读

带鱼主要是生长在海里的一种海产品,但是由于带鱼在我国大部分的海域都有繁殖,所以在我国市面上,带鱼是一个很常见的海鱼产品。可是就算是这样,大家也不能够忽视带鱼所给人体带来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并且带鱼的做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变化,而如果想要烧带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熬带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烧带鱼的做法:

1、带鱼洗净(带鱼去腥的关键:用钢丝球去掉白色的膜要不一会炸的时候满锅都是还会很腥的)切段,香菇沏花;

2、带鱼用花椒、盐、绍酒、胡椒粉腌渍;

3、带鱼不粘锅的关键锅烧再放油烧制6六成,再将带鱼放入,锅是热的就不容易粘锅,最好不放淀粉,要不烧得时候就容易脱下来一层面衣,炸制两面金黄捞出,沥油待用;

4、锅留底油煸香葱姜蒜,投入花椒大料、桂皮、干辣椒、小茴香放入桂皮烹入醋料酒,加少许开水放入香菇,改中火炖10分钟后加盐、胡椒粉、白糖调味。大火收汁装盘,撒红椒丝香菜末即可。

熬带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提示:

鱼类等水产品中的腥味主要来自其中的胺类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溶解于酒精中,烹调时,酒精加热后挥发,腥味也随之而去。

这就是做鱼放酒能去腥的道理。白酒,特别是二锅头之类的高度白酒,酒精浓度远高于料酒。因此,溶解胺类物质的本领更强,祛腥的作用更大。

将带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后,斜刀切成菱形块。然后放入大碗中,撒入盐、花椒、淋入高度白酒,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再烹饪,就能很好地去掉带鱼的腥味。需要注意的是,料酒做菜只能在加热的时候放。

而用白酒祛腥,可以在加热时,也可以在腌制时放入。

熬带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不过,在腌制时放入白酒效果更好,这样酒精能跟原料中的胺类物质充分接触,祛腥更显著。最后,白酒不可多放,否则会因为酒精挥发不净留在菜中,而影响菜的风味。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