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曼谷特色美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1 16:46

文章导读

曼谷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不单单是风景会感觉到非常的秀美,而且饮食上面也是相当多变,有很多的美食都是可以供人们选择,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泰式柠檬虾,这种虾肉吃起来就是相当的鲜嫩多汁,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红辣椒,这是为了增添色泽,让人们看起来都会觉得非常有食欲。

曼谷特色美食

泰式柠檬虾

材料

虾,红辣椒,蒜头,姜,柠檬半个,椰浆少许,盐,鸡精,糖

做法

1.红辣椒切成小个辣椒圈、蒜头和姜都剁成蓉、柠檬挤出柠檬汁备用。[1]

2.把所有的调味料都放好,调好汁备用。

3.锅中座油,把虾和蒜末、姜末倒入翻炒至虾变色,把调好的汁倒入其中同煮。

4.调入少许椰浆增香,最后试下口感,不够味再调点鸡精和盐,够了就不要加了。

5.出锅装盘后在最上面撒上干葱末即可。

曼谷特色美食

香辣泰式鸡肉面

材料

义大利面150公克,蒜头3颗,鸡胸肉100公克,红椒1/2个,炸腰果50公克,泰式辣椒粉1大匙,酱油1大匙

做法

1.在煮滚的盐水(1%浓度)中加少许油,放入意大利面煮熟,捞起沥干备用。

2.将蒜头切片,鸡胸肉切丝,红椒切丝备用。

3.热少许橄榄油,放入蒜片爆香,加入鸡胸肉丝翻炒至肉色变白,加入调味料拌匀,再放入红椒丝与义大利面拌匀,装盘后撒上炸腰果即完成。

曼谷特色美食

[二]泰式柠檬清蒸鱼材料:新鲈鱼(或罗非鱼)1条调味料:青红小辣椒各2支香菜少许蒜2瓣柠檬2个椰糖(或白糖)3匙鸡精1小匙味露1匙做法;1.鲈鱼去鳞去内脏后洗净;小辣椒洗净切小圈;香菜、蒜切末;柠檬洗净榨成汁。2.先将洗好的鱼,放在蒸锅中大火蒸约7至8分钟至熟。3.另起一锅,放入清水少许,青红辣椒圈,蒜末等各种调味料一起在锅中烧一下。

将煮好的酱汁淋在蒸熟的鱼身上即可。鱼一定要先新鲜的活鱼,时间长的鱼蒸出来就没有了鲜味。各种调味料份量的多少可依个人的口味,如果喜欢辣的可多加些辣椒。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