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娃一出门见啥都要买?试试三招“治”TA

母婴 pcbaby 2019-07-22 09:21

每次带娃出门,最怕的是啥?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买!”“你是个坏妈妈,呜呜呜呜呜呜呜……”

“就怕娃看到啥都想要买,看到喜欢的东西,尤其是玩具和零食,看到了就走不动了,抓着就跑。让他放回去,就开始大哭大闹,怎么都不肯放手!一哭二闹没效果,立刻升级三打滚,瞬间聚集全场关注!”

“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真是又生气又脸红!全场都盯着我,指指点点说我宝宝不听话,说我不会教孩子……”

可是,家里的玩具已经很多了,积木一箱又一箱,玩具玩偶已经没地方放,小汽车也到处都是,还有各种ip玩具,每样一套,各种模仿类玩具,面积大占地方……不买?在那样的场景下,孩子眼泪汪汪真是让人心(心)疼(烦);买了?就怕孩子还是一样玩一会儿就不会珍惜,况且买了,老娘这口气真的咽不下!

其实,要应对这样的情况,还需要妈妈们多一些技巧和耐心哦。孩子总是想要买买买,家长可尝试以下3招正确引导。第一招:不粗暴否定

不少家长面对孩子的需求,直接一句“不买,没钱,赶快走!”“你不走,我就不要你了,留你在这里!”

粗暴抢夺孩子手里的玩具还不够,还强制地把孩子像小鸡一样拎走。这样的做法不仅没用,还会让孩子变得不安,或对某个物品存在过度执念。况且,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他们并不明白买卖的过程,对钱、购买这些行为都不理解。

怎么做:尝试出门前给孩子立下规则,换一种表达方式与孩子沟通,同时给予孩子选择的权利。比如,少用“如果你不……,就不……”的句子,改成如“如果你不听话,我就不给你买玩具了”;当孩子违反约定时,不要强制禁止他的做法,或要求他怎么做,而是给予他自主选择。比如,出门前定下规则这次不出门不买玩具,如果遵守约定了,就可以继续逛商场,如果继续哭的话,那么就停止购物回家。

第二招:列下愿望清单

玩具那么多,确认过眼神,每一样都是想要的?

每一样都买的话,家里就会变成玩具乐园了。而且,时间久了,有些孩子会觉得「反正丢了坏了也无所谓,还可以给我买」,自然也不会懂得珍惜。

怎么做:规则的作用在这里也能显现出来。比如,出门前沟通好,出5次门,买一次玩具,而且只能买一个。上次出门买了玩具,那就只能留在第五次出门再买了;又或是列些想要买的玩具清单,并且列下价格,告知孩子这次买玩具的价格范围,把决定权交给孩子,尊重孩子的选择。

第三招:引导选择最想要的

愿望清单列好了,每一个玩具都想买。家里同款已经很多,还是想要继续买?

怎么做:聪明的妈妈会与孩子沟通好,妈妈每个月有多少钱给宝宝买玩具(必要玩具),同时每周给一小笔钱给宝宝,让他用这些钱来买他自己想要的玩具。

教孩子做下愿望清单之后,将所有的玩具或食物愿望放进去,并且对应好价格,在这个过程,孩子会知道实现愿望,怎么都需要钱。而愿望这么多,钱钱又不够,就只能继续存钱,又或是选择最想要的了。这就能引导孩子将有限的钱放在最有用的事情上面。

聪明的妈妈们,你们都学会了吗?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