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菜穿心莲的做法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5 21:09

文章导读

凉菜穿心莲的做法比较简单,穿心莲的营养价值是不错的,对身体有一定的调理和保健的作用,在做穿心莲的时候,可以准备适量的调味品,比如说蒜姜,胡椒,辣椒等一些食材,要把穿心莲清洗干净,把比较老的茎叶去掉,然后放到开水里面焯一下,在焯的时候可以放一点油,这样看起来的颜色会更加亮丽。

凉菜穿心莲的做法大全

做法

1、穿心莲洗净,去掉老茎叶。锅中水烧开,水中滴入半勺油,倒入半勺盐,下穿心莲(看叶子在水中全变得深绿,立即捞出。绿叶蔬菜不可焯太久水)。

2、放在漏篓里沥干水,为使口感更好,放冰箱冷藏片刻降温。没有冰箱的童鞋可学学我,扇电风扇快速降温,这招也挺管用哦。

3、蒜、姜、干椒各切成碎末,越细碎越好。

4、把晾凉的穿心莲用手轻轻挤去一些水份(去除苦味),然后同姜蒜椒一同放进盆里,倒入盐、糖、麻油、凉拌醋、鸡精拌匀入味,最后淋麻油即可装盘。

仔细瞧瞧,凉拌穿心莲就是这么凉拌出来滴!!

凉菜穿心莲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用料

主料:穿心莲100克

调料:食盐1/2茶匙、鸡精1/3茶匙、花椒1小把、干辣椒2个、香油1茶匙、白芝麻少许、植物油1汤匙、白糖1/3茶匙

1.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花椒、干红椒

2.炒至花椒、干红椒颜色变深,关火,捡去花椒和干红椒,只留炒过的油;穿心莲用清水浸泡10分钟

3.再清洗干净,沥去水,放入容器中,放入适量盐、鸡精

4.放入少许白糖,抓拌均匀

5.放入香油,放入炒过的油,拌匀

6.盛入盘中,用炒过的干红椒点缀,撒适量熟白芝麻即可

凉菜穿心莲的做法大全

 

材料介绍

穿心莲,适宜生于湿热的地区。主产闽粤,长江南北地区均有栽培,热带、亚热带部分地区有野生。如此说来,位于亚热带地区的江西应该有野生的穿心莲。可是我在江西却没听说过这种有着凛然名字的野菜,是孤陋寡闻了。

所谓凉拌穿心莲,并非真正的“穿心莲”,乃是南非产植物“露草”。普通公众并植物学知识不足,以致以讹传讹。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